據媒體報導,在新世代金融基金會與台灣稅法學會共同主辦「納稅者權利保護法是玩真的嗎?」研討會上,與會專家學者對於目前納稅者權利保護法多所質疑未能落實保護納稅者的權益,新世代金融基金會董事長陳冲列舉五大爭議點表示:納保法袒護稽徵機關,有失立法目的。

  《納稅者權利保護法》自民國106年12月28日上路以來,這部「為落實憲法生存權、工作權、財產權及其他相關基本權利之保障,確保納稅者權利,實現課稅公平及貫徹正當法律程序」而制定的法律,民眾仍然感覺很陌生,其實《納稅者權利保護法》與你我生活息息相關,永然文化為了讓民眾了解賦稅人權與身為納稅者的權益維護,特出版《別讓權利稅著了--簡單讀懂納稅者權利保護法》一書,希望讀者能藉由本書的內容,進而了解並運用,以保障自身權益。

新聞連結:

陳冲:納保法沒有誠意 太保護稽徵機關

前行政院長陳沖:納保法玩真的?很難想像

............................................................................................................................................................

別讓權利稅著了──簡單讀懂納稅者權利保護法

策劃:李永然.陳曉祺 
作者:李永然.黃振國.陳曉祺.吳任偉.許淑玲.黃志國.張雅蘋.孫慧敏
書號:1X13
定價:280元

收到烏龍稅單怎麼辦?認栽、賠錢了事?還是尋求行政救濟?於民國106年施行的《納稅者權利保護法》強化了行政救濟程序,也更進一步保障了納稅者的權益!納稅者權利保護諮詢會、納稅者權利保護官正式登場,這也是納稅者迅速解決稅務爭議的第一步。不想讓自己的權利「稅」著了?本書是你的最佳利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