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520.jpg

口述/李永然律師(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所長) 整理/梅門出版組

  早先,我從電視上看到李鳳山師父,知道他是氣功師父,感覺他仙風道骨,後來再從書上認識這樣一位「修行者」,驚訝地發現他是方方面面地在傳揚大自然的「道」,希望能移風易俗並利益眾生。

  幾年前第一次見到李師父,是在BELLAVITA地下室的「梅門食踐堂餐廳」,在兩小時的接觸談話互動中,感受到師父是真正的修行者,謙沖自牧、身心口合一。

梅門投入餐飲,為維護大眾健康,進行食安把關

  梅門不僅教氣功,還兼做餐飲,李師父創辦梅門食踐堂、防空洞、六調通、明茶闇坊,因為我們天天都要飲食,而飲食又影響一個人的健康,健康對每個人而言是最根本的,人的「色身」是一個載具,一旦色身敗壞,要想做其他的事情都不可能了。有些人年紀輕輕的就走了,像嚴凱泰先生一生對裕隆有貢獻、對社會有貢獻,卻無奈天不假年,徒留懷念和遺憾。

  餐飲最重要的是品質,以梅門的杏仁茶來說,以前在別的地方也喝過杏仁茶,但我發現梅門的杏仁茶上面有一層膜,一般比較濃醇的豆漿上面也有一層膜,幾經硺磨才了解到市面上有的杏仁茶是用「香精」調的,雖然有杏仁茶的味道,但並不是用杏仁提煉出來的杏仁茶。
梅門對品質的堅持保障了消費者,我期待梅門能進一步做飲食的教育,從自己做餐飲的經驗,去教導消費者怎麼分辨、選擇食材,讓自己吃得健康。當消費者懂得判斷的時候,業者就必須要調整,否則會被淘汰。

堅持品質,結合平甩功的「甩茶」充滿正能量

  另外,「甩茶」也是非常有創意的,現在人喝茶最在乎茶葉是否殘留農藥,台灣茶原本有很高的評價,可是自從農藥大量使用後,茶園也不能免除;要讓人喝到好的茶,梅門除了找不用農藥的有機茶園外,更不計人力成本把平甩功的「甩」帶入茶葉的製程當中,不僅用手甩,還用「心」甩,心手合一地去製茶,所以「甩茶」不僅極具創意,更有與眾不同的能量,!

  甩茶入口非常順,能感受到正向的能量,當了解到它的製作過程時,會更用心去品茶;梅門創新這個甩茶的製作,非常了不起,但是恐怕知道的人並不多,雖說「酒香不怕巷子深」,但不說人不知,確實有必要把好的東西讓更多人知道,原來台灣知名的除了凍頂烏龍茶或是各種高山茶外,還有一種結合平甩功修練的特殊製作手法的茶—「甩茶」;我喝了甩茶,再聽到這樣的製作過程,讓我很難忘懷,也對李師父更加佩服!

  梅門為大眾的健康把關,也設法改變大眾的認知,減少劣質的食品,這對政府有很大的幫助,衛福部應當要支持梅門推廣食安的教育工作,因為正確的飲食有助於健康,國人看病用藥的也會減少,自然節省健保的負擔,政府結合民間的力量,可以發揮更大的效果!

5633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