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 序

  余自民國67年通過律師高考,並於民國68年間正式登錄執行律師業務,在執行律師業務的期間,本身處理過的案件範圍不限於不動產法律,但不可諱言,在國人「有土斯有財」的概念之下,接觸最為密切的,仍為不動產相關的法律問題,余並針對不動產各項主題出版過許多書籍,提供民眾在遭逢相關問題時能加以參考。但深究不動產議題之中,最為根本即屬《土地法》,若想認識並進入房地產等相關行業,更不能不了解其各種規定,尤其《土地法》攸關一國之土地政策,其往往左右了國家的經濟發展,由此便可暸解《土地法》的重要性。

  余執業四十年間,接觸許多《土地法》相關實務案例,這其中有涉及「地籍」,有涉及「地用」,有涉及「地稅」,也有涉及到「徵收」等各種面向……。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自創所以來,曾在所內服務的律師或法律專業人員對於不動產及《土地法》相關問題都有豐富的實務經驗;而林永汀先生是於民國77年間就職於永然法律事務所(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前身),在任職期間,與余一同處理過許多房地產方面的案件,其本身文筆頗佳,加上對於房地產議題也有深入的了解,前一陣子向余提及,希望能針對《土地法》及相關法規,撰寫《土地法》方面的專書,以提供民眾及不動產相關業者參酌。在我們雙方有著共同的默契下,有關《土地法》的專書終於能夠問世,前面他費了許多的時間收集資料,余則盡心對於內容進行斟酌,現為考量篇幅,分為兩個部分出版,第一本為《土地法實用──總論.地籍.地用》,本書著重於法規的解釋與實用。

  余認為一生之中,能將自己的實務經驗透過書籍呈現出來,協助各界對於《土地法》方面問題的研究,和具體問題的解決能有所幫助,那這本書就格外具有意義,在此特別感謝本書的共同作者林永汀在這段時間的用心,和以往在永然法律事務所工作期間的付出,並感謝好友達永建設股份有限公司莊文欽董事長對於本書出版的支持,也感謝永然文化出版公司的同仁於編輯本書期間所費的心思;由於各方的努力下,才讓這本書得以順利付梓,最後敬祈各界對本書惠予指正。

           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所長


             李永然律師
                    序於民國108年2月23日

...................................................................................................................................

土地法實用★總論.地籍.地用

作者:李永然.林永汀合著
出版日期:2019/03 初版
書號:3F01
定價:420元

  土地,在人類文化中佔有極重要的地位。不論是以前的耕田種植時代,還是現今工商業時代,土地都是不可或缺的一環。人們因利用土地而有經濟問題,其分配與利用是否適當,直接、間接影響人民生活、社會秩序、國家治亂;領土爭端,更對於國際和平造成衝擊。土地法便是規範土地關係的法律,也就是規範人與地之間關係的法規總稱。本書以《土地法》為主軸,依照土地法脈絡,詳論《土地法》前三編即總論、地籍、土地使用之規定,再引用相關法規佐證,想了解我國土地完整法規,本書不可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