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張則君

  人生短短數十年充滿酸甜苦辣各色滋味,歷經學習至成長,美生會主張「好酒好菜好所在;好朋好友好自在。美好人生人人愛;祥和社會自然來。」,期盼以分享的精神,建立祥和社會,美好人生。

美生會成立,著重彼此分享與成長

  「美生會」是臺北市美好人生協會的簡稱,2002年由目前擔任和億生活集團執行長的蘇嬉螢女士與幾位好友共同創立,並由其擔任創會會長,初期是以「讀書會」的形式進行,每個月由來自各行各業的會員們輪流擔任爐主,邀請不同領域的專家學者進行演講,大家從中汲取寶貴的知識、增廣見聞,並分享交流自身經驗,藉此循環著良好的養分,使美生會漸漸成為一個擁有正向力量的成長團體。

  到了2004年,由和泰興業蘇一仲董事長接任會長,正式定名為「美生會」,此時制定了完善的會務規章並發展幹部組織,美生會成為具有制度化的一個團體。直至2012年4月「臺北市美好人生協會」舉辦成立大會,正式立案為社團法人,並由蘇一仲先生擔任創會理事長。之後2014年至2016年由張日炎會計師接任第二及第三屆理事長,至2018年4月李永然律師接下了第四屆理事長的職務,繼續會務的推展。而在上海也擁有一群相同理念的好友,大家進行交流互動。

  美生會為一柔性組織,著重於分享與成長,因此大部分的會員均來自社會上各個領域有理想、有熱情的精英份子,秉持著三友「友直、友諒、友多聞」的精神,將自身縱橫職場與經營管理的經驗,抑或人生中跌宕起伏的生活哲學與會員們一同分享,換化成彼此生命中的養分,一起成長茁壯。

有組織有制度,滿足會員心靈園地

  由於會員們平時忙於事業、家庭,為了讓大家有機會紓解平日的壓力,美生會特別於組織中成立了「藝術生活組」、「高爾夫球組」、「音樂歌唱組」、「健行組」及「投資理財組」五個次團體,每個團體的組長也竭盡心力舉辦各項活動,不僅活潑生動又饒具趣味,會員朋友可依照自己的興趣參與,透過共同的嗜好,彼此進行交流,不僅可增進情誼,更能豐富生的品質。當然娛樂之餘不能忘了公益,美生會也設立了「公益基金」,致力於公益合作及贊助,力行「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以符合美好人生、祥和社會的宗旨。

  而美生會中最為人所企盼的即是每個月的例會活動,會友們透過聚會,開心的互動交流,分享生活中的點滴,好友相聚,實在是人生一大樂事。而會中的「專題演講」,這個從美生會成立至今一直保有的傳統,邀請過無數位各領域的精英講者,透過他們的經驗分享,拓展了會員朋友的眼界,以近期為例,2019年4月邀請旅行家邱一新先生擔任主講人,講題為「朝聖,以雙腳丈量的旅程:西班牙聖雅各朝聖之路、日本熊野三山參詣道」。曾榮獲講義雜誌2014年最佳旅遊作家的邱一新先生,透過他在西班牙與日本旅行歷程中的所見所聞,體會到別有風味的人生經驗,他將這個體驗分享給出席的會友們,給與會者帶來不一樣的新視野,而在場的會友們也經由他的演講,彷彿親身經歷了一場旅行。

  2019年5月則是邀請到台灣房屋集團彭培業總裁來分享「現階段台灣房地產值得再投資嗎?」,分析了現階段政府政策對台灣房地產的影響、未來哪些不動產的標的物值得關注投資,最後再以現今逐漸邁入「高齡社會」,「養生宅、健康宅」的興起,大家要為老年居住所做的準備,專業的內容與實務經驗,帶給在座會友最新的投資訊息,台下的會友們也勤作筆記,汲取新知,台上台下的交流,為生活帶來不一樣的衝擊。

接任理事長,李永然律師持續推展會務

  李永然律師接下美生會理事長一職已有一年餘,他有感而發:「這一年來在大家持續地努力之下,推動各項會務進行,深感一個團體之所以能運作、成長,皆來自於會員的用心支持及熱情參與。在蘇嬉螢創會會長、蘇一仲創會理事長及張日炎名譽理事長的用心指導、傾囊相授下,我才能在最短的時間內銜接會務。加上所有會務人員齊心協力舉辦理各項活動,並在每個月的月例會上邀請優質的主講人演講,豐富又專業的內容讓會友及來賓們獲益良多。在這一年中看到新會員成長、老會員歸隊,非常開心有越來越多的好夥伴加入並參與美生會這個溫馨的大家庭,在這個團體中,每位朋友都是值得學習的榜樣,我衷心地期盼利用此大平台能夠拓展大家的視野,讓會員朋友們相互扶持,增進彼此深厚的情誼。」

  對於未來會務的發展,李永然律師也表示:人生就像一趟漫長的旅程,在旅途中,我們找到了一起前行的夥伴。在美生會裡相遇、相知、相惜,在人生道路上攜手同行,相互扶持與學習,思考體會這過程及其蘊含的意義,進而累積無窮難忘的美好回憶。期盼在目前的好基礎、好氛圍之下,未來有更多有緣的優質會員加入美生會,正所謂「好朋好友好自在」,讓每位會員彼此「手連手、心連心」,透過互相學習、成長,一同實現美生會「創造祥和社會,經營美好人生」的理念!

  愈繁忙的社會,就愈需要一個心靈成長平靜的所在,如同美生會的口號:「好酒好菜好所在;好朋好友好自在。美好人生人人愛;祥和社會自然來。」,期盼愈來愈多人士能了解並加入這個美好的團體,打造自己的美好人生!

20190718140836591_0001.jpg

20190718140956339_00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