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90718_133634.jpg

  在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實習的九天的一晃而過,對我來說,收穫的不僅是法律的專業知識,更是為人處世的啟迪。

  大學學習與事務所實習是兩種截然不同的體驗:作為中原大學財經法律系的四年級學生,在學校,我們在老師的帶領下學習法條的解釋、訴訟的過程,試著窺探法律的初貌,尋找法益的衡平。而在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的九天,我們跟著指導律師草擬答辯狀,逐漸了解律師如何與對造在一份份的訴狀中相互攻防,伸張各方的正義;我們第一次撰寫律師函,明白了用字遣詞上的策略,為了達成雙方協商的目的而字句斟酌;我們認識了實務上的預售屋買賣糾紛,學會了如何透過行政院的公報資訊避免消費者權益的受損與侵害……除此之外,我們逐漸意識到訴訟你來我往的攻防之中,時間往往是決定成敗的關鍵之一。在爭分奪秒的壓力下,如何迅速而精準的查詢實務判決是每位法律人的必備技能。

  除了法律專業素養的提升,在和律師們相處的過程中,我也從他們身上學到了許多。李永然律師曾教導我們,律師要擁有與時俱進的能力。在網路日益發達的今日,律師不僅需要時時關注最新的法條異動,更應該掌握大數據、科技、英文等等的專業技能。我第一次認識到律師的學習生涯並不是在考上執照的時候就戛然而止,與之相反,學習,是一生的事業。正所謂高山仰止,景行行止,李律師的這番話深深鼓勵了我,讓我雖亦步亦趨,卻愈發堅持。

IMG_20190718_133600.jpg

  庭荃在這邊謝謝中原大學的林春元老師給予我到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台北所實習的機會,也十分感謝李永然律師、林岫萱律師、劉翊嘉律師的悉心指導。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專業化、兩岸化、聯合化、國際化、數位化的經營型態,和追求最高品質的法律服務的理念著實令人讚歎,也讓初入法律世界大門的我心嚮往之。短暫的九天實習雖即將到達尾聲,但在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的經歷讓我看到了未來的自己,堅定了自己在法律上精進的信念。莫教冰鑒負初心,與諸位共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