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張則君

  傑人會是由國人創立的國際性服務社團,提倡力行我國傳統之「忠孝、仁愛、信義、和平」的良好觀念與道德,集結全球傑出人士,共同推動社會公益服務,並積極鼓勵、培育優秀人才,以期促進社會繁榮,進而達到世界大同的理念。

以「傑人」作為自惕自勵的標準

  國際傑人會是由金扶東先生與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於1968年間創立的國際性服務社團,並由金扶東擔任創會會長,傑人會至今已有近52年的歷史,為何會以「傑人」為名?主要是希望會友能以「傑人」(傑出人才)作為自惕自勵的標準,故以之命名,其中包含著兩種意義:一方面希望有抱負的朋友,藉此機會獲得更多創業、治事、立身處世的寶貴經驗,塑造自己成為社會領袖人才,再以個人卓越的成就和雄厚的力量貢獻社會,服務人群;另一方面,對社會各行業表現傑出人士給予精神或物質上的鼓勵,以期社會每一組成份子,均有傑出表現,以促進社會的繁榮與發展。

李永然律師參與傑人會,感念眾人付出

  曾經擔任過台北市國際傑人會第三屆會長、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第七屆總會長、國際傑人會世界總會第八屆總會長的李永然律師憶及參與傑人會的歷程,說道:「我是在現任台北市艋舺龍山寺董事長、前立法委員黃書瑋博士的帶領下,進入傑人會這個社團,轉眼已經近30年,看著這個團體人才輩出,成長茁壯,持續為社會奉獻心力,我著實感到欣慰。在1992年,我受到大家的支持接任台北市國際傑人會第三屆的會長,又在好友林瑞楨的鼓勵推動下,陸續於1997年接下中華民國總會第七屆總會長及2003年擔任國際傑人會世界總會第八屆總會長,給了我為傑人會服務的機會,和一群擁有相同信念的社會傑出人士,一同從事關懷弱勢、參與公益服務。不僅生活上可以和社會各界的優秀會員朋友們互相學習、彼此分享,更藉由各項社會關懷活動,讓大家體驗付出的喜悅。」

  李永然律師表示:「國際間有許多社會服務團體,而傑人會是由華人首創的服務性社團,如同在總會章程中所言,傑人會是個闡揚民主自由思想,並尊重宗教信仰自由,為一非政治、非宗教性、非經濟性的社會服務團體,它以發揮中華民族固有文化道德為精神。在傑人會的會歌中明確點出,『服務社會、造服人群,以四維作綱、以八德為常』,傑人會的宗旨就在於培養明禮義、知廉恥的人格。」

  在李永然律師擔任第八屆世界總會會長期間,他曾以「台灣心、兩岸情、國際觀」為年度主題,將傑人會世界總會的觸角由內而外輻射延伸,以傑人會台灣耕耘多年的成績為根基,積極扮演兩岸民間睦誼的良善中介角色,並深化國際脈絡為願景,讓由「台灣製造」的國際傑人會世界總會服務宗旨,在世間發芽茁壯。他感念當年葉論飛祕書長一起為會務打拼的時光,並一同前往美國進行交流,拓展傑人會的業務。

  在傑人會這個大家庭中,李永然律師也認識許多各界的社會傑出人士,例如來自體育界的戴世然先生、目前擔任中華救助總會理事長的張正中先生、擔任過民意代表的王富茂律師、張玲女士等……,這些好朋友也都前後擔任傑人會中的要職,一起為提供社會公益服務而努力。

50年歷史,傑人會仍積極公益服務

  傑人會成立50多年,在世界總會下,又包括了中華民國總會、美國總會、日本總會、澳洲總會、德國總會、澳門總會、香港總會及加拿大總會等數個團體,而中華民國總會之下又有台北市傑人會、台中市傑人會、高雄市傑人會……等31個地區性的傑人會組織,可說是遍及世界各地的社會傑出人士均有參與其中,不僅從事地區性的社會服務,也擴及國際的交流與服務。

  如今台北市傑人會已邁入29屆,在現任陳鳳琴理事長帶領下,延續台北市傑人會的傳統,繼續為提攜後輩才俊、投身公益而努力。而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第28屆王勝煌總會長也投身各項公益活動,服務人群,讓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的會務辦理的十分出色。而國際傑人會世界總會也在現任傅忠雄總會長的帶領下,以「提升傑人價值、深化傑人影響」為主題,繼續國際間的交流及深化傑人會對於國家社會的影響。

持續開枝散葉,傳遞善的理念

  現今社會風氣漸壞,傑人會發揚「四維八德」等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的精神正如暮鼓晨鐘,提醒著世人要服務社會、關懷弱勢、促進社會繁榮與發展,進而推動世界和平,以期達到「世界大同」的理想,未來也希望愈來愈多的社會傑出精英能了解並加入「傑人會」,開枝散葉,將善的理念傳遞至全世界。

111期-1(108.07).jpg

111期-2(108.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