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 序

  遺產之繼承除法律規定(特別是《民法》)的相關問題外,遺產稅與不動產的繼承登記,也是繼承人繼承遺產時應了解的重要課題。為此與好友李永然律師合著「繼承權益與遺囑書範例」,繼承人就有無繼承權、應繼分、特留分、遺囑與遺產稅、繼承登記等事務暨相關法令規定,在本書中皆能獲得明確的說明與實例解析,出版後數次再版,頗受讀者歡迎。然近年相關法令修改頗多,特別是遺產稅免稅額提高,稅率亦多次修正,實有必要重新調整相關內容,故與李永然律師全新改版為《繼承權益法律指標》,期能更加維護繼承人權益,就個人專精的「遺產稅」與「繼承登記」部分與李永然律師合著,盼對繼承人有所助益。

  第五篇有關「遺產稅申報與繼承登記」,有基本事項之闡述,輔以具體實例模擬計算與解析,當能使讀者理解如何規劃遺產之繼承與節稅;佐以不動產繼承登記實際案例,以印證如何繼承、取得遺產的相關規定及實務操作。為配合遺囑人之意願所擬遺囑,於繼承登記過程中時有易犯錯誤,將與李永然律師、李廷鈞地政士各自舉例於第六篇中扼要說明。

        黃振國 總經理序於台北
                               2020年元月

...........................................

繼承權益法律指標
作者:李永然‧黃振國‧黃斐旻‧李廷鈞
出版日期:2020/03/ 三版
書號:1F22-2
定價:380元

  遺產,是先人留給在世者的最後一份禮物,但要如何安排,才能合乎法律規定,而又不致成為遺族為錢反目的導火線?是每個有資產者或繼承人不可避談的事。

  本書從繼承的意義、誰有繼承權、何謂應繼分、特留分、遺贈的效力、可否抛棄繼承、如何預立遺囑、誰可擔任遺囑見證人、誰來執行遺囑,到如何計算遺產價值、分割遺產、如何申報遺產稅、辦理繼承登記……等一系列繼承權益問題,加上近幾年常見的財產規劃方式,包括:家族傳承、借名登記、信託、家族辦公室等皆有深入淺出的解析,是您未雨綢繆的最佳智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