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心存善念、慈悲為懷話人生

  一本啟迪心靈,帶給人生歷程全新省悟的好書——《李永然律師談生活、工作與修行——從辦案中的見聞談起》。由於出版後興起了廣大的迴響,很快地進入了再版的印行出版,將會讓更多的讀者得到如何轉換心境,得到法喜圓滿,更充實的生活體驗。

  認識李永然律師已經超過了二十五年。我們在「中華民國企業經理協進會」和「台北企業經理協理會」、以及大陸委員會台商張老師服務團隊為社團及大陸台商做公益性的服務。2002~2005年間,有幸和李永然律師一起在北京的中國政法大學經濟法學博士班學程中,結伴進修並同時獲得學位。2017年,接任李律師一手創立的中華兩岸經貿交流權益促進會理事長。這些頻繁密切的交往過程,永然兄成為我的良師益友,不僅向他學習,也讓我觀察到他的胸襟與人格的特質。

  永然兄是學養修為底蘊深厚的正人君子,除了專業素養有目共賭之外,情商指數出奇的高。認識這麼多年來,沒有看過他發脾氣,或者出言不遜,總是和顏悅色,即使遇到不如意,也會逆來順受,甚至幽默帶過。這種涵養修持,令人印象深刻。

  而在精進好學方面,更是與時俱進,從不鬆懈。他習慣每天記錄活動見聞,發表專文,並集結成冊,出版分享。博覽書籍,手不釋卷,而這次更驚奇的是他以修行熟讀各類經文,領悟深奧而轉化成生活態度的詮釋。善心與慧根並茂,成為一位「立德、立言、立功」的執行者。

  佛法經書何其深奧,從熟讀到悟透其中的道理,以至於悟透之後在真實生活的實踐,有程度上的進階層次。一般而言,出家弘法的大師,潛心修行,悟透人生,最能解讀經文,為眾生開釋,洗滌心靈,遠離疑惑苦悶,讓善男信女進入淨化安祥之境。然而社會百態,出生背景與成長環境互異,實在難以由弘法者單純地以經書解讀開釋來涵蓋所有的一切。眾生也只能以虔誠心,來接受情境淨化的想像和修為。

  永然兄是形象良好、家喻戶曉的知名律師。他的專業和閱歷,看遍了多少爭議糾紛、恩怨情仇、違法犯紀、暴力傷害……的行為案例。從案件的緣起到結束,對簿公堂的應對與心靈的起伏變化,看透許多善惡糾葛與事後的反悔。李永然律師揭櫫的理念,認為由這些穿插人性弱點,和一時愚昧疏忽所造成的不當行為,最好能夠透過自制、寬容與懺悔來做道德的約束,並引導雙方化干戈為玉帛,融化紛爭而達到圓滿和解的結果。

  本書由經書的道德觀,規勸離惡向善,進而詮釋修行與法律的因果關係,從而進入到落實於工作與生活中的真實世界。李永然律師以切身修行和辦案中見聞的體會,從心存善念,慈悲為懷的角度出發,點出生活、工作與修行的人生。將帶給社會更多祥和之氣,也增添許多因擺脫煩惱而帶來心靈充實的喜樂!

  在再版出書的時刻,為李永然律師延伸更廣闊的智慧分享,造福人群,深表讚賞。也樂於大力推薦給親朋好友閱讀收藏,而感到萬分的榮幸!

中華兩岸經貿交流權益促進會理事長
石賜亮
2020年5月4日

............................................................................................................................................................

李永然律師談生活、工作與修行──從辦案中的見聞談起

作者:李永然
出版日期‧2019/04初版
書號:S1D01
定價:320元

  本書作者執律師業多年,辦過各式各樣的案件,見過各式各樣的當事人,也陪著當事人經歷一場又一場的訴訟煎熬。遇到太多不可思議、無法理解的事,最後在佛法中找到真理。並透過與當事人間的了解與溝通,借機攬鏡自照、不斷反省自我。於是他從一位執業律師的角度,結合佛法及法律的觀點,討論案件、針砭時事。讀者透過本書可瞭解法律知識,也能夠深刻體會佛法給世人的道理,進一步認識佛法、學習佛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