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姦無罪也無責?李永然律師談大法官釋字第791號解釋

大法官會議釋字第791號解釋,宣告《刑法》第239條的通姦罪違憲,通姦的行為將回歸到民事的規定。配偶權被侵害,屬於《民法》第184條的侵權行為,被害人可以依《民法》第195條請求精神上的損害賠償。

.......................................................................................................

從結婚到離婚--婚姻權益.離婚協議與狀例
作者:李永然著
書號:1F20-1
定價:320元

  所謂「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當得一世夫妻,固然不易,自應細心呵護;惟現代人面對外在環境快速變遷,壓力、誘惑紛至沓來,要使兩情繾綣,共赴白頭,誠屬難事。

  若不幸夫妻緣盡,要如何離個乾淨的婚,給彼此留下一個相見無恨的背影,實為必要。本書以理性的角度看待「從結婚到離婚」這件事,將法律上有關結婚要件、夫妻財產的約定、兩願離婚到裁判離婚......種種婚姻之權益,以淺顯文字配合協議書、狀例的整體呈現,予讀者必要時之參考。

民事、家事官司與狀例
作者:李永然著
書號:1F23-1
定價:320元

  人與人之間難免發生利益衝突,尤其步入工商業社會,不僅糾葛之事有增無減,糾紛類型更見五花八門。協商、調解、和解、仲裁……,固然是解決紛爭的有效途徑,但萬一這些方法盡皆破局,告上法院打一場民事官司,似乎也是不得不然的終極選擇。

  既要訟爭,則必求勝;求勝第一訣,必以熟知民事官司進行程序為要務。本書以淺顯文字暨狀例,將民事訴訟與非訟事件中之普通訴訟、簡易訴訟、小額訴訟、法院調解、督促、財產保全、強制執行、家事事件等程序和運用法則「一舉成擒」,呈現讀者面前。

跟著律師訂契約——婚姻契約
作者:林宜君策劃,黃仕翰著
書號:2W07
定價:220元

  相愛與共同生活是全然不同的兩回事,兩人因相愛,繼而渴望共同生活、共組家庭,除了彼此的信任和善意外,更需要的是雙方務實的溝通。將「婚姻生活契約化」有何不可?從訂婚契約、婚前協議、同居協議、結婚契約,到離婚協議、收養契約、認領契約……等20餘種婚姻契約,本書以案例、擬約要點、契約範本三步驟,提供您最具體、全面性的溝通管道,讓您情、理交融,生活加分!

離婚智囊團
作者:劉孟錦著
書號:2D07
定價:270元

  鶼鰈情深,「不離不棄」是人生最美好的誓約;一當濃情轉淡,煙硝四起,兀自固守空殼般的婚姻,則徒然傷人且自傷。結婚,終身大事;離婚,又何嘗不然?掙脫封建禮教的制約,猶有現代法律須遵守。本書以實際案例提供您法律上解除婚姻枷鎖的必要方法,用與不用,慎思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