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2151029808_0001.jpg

嚴峻疫情下,美生會展現滿盈溫馨

  2021年5月16日新冠肺炎疫情在台灣疫情爆增,情況忽然嚴峻,頓時全台進入「三級警戒」,每天看著疫情的變化,也著實讓人心驚膽跳!台灣全民自動在政府還沒宣佈封城之前,就已經自動清空,讓人感覺很有希望。但也因為三級警戒政府要全民待在家裡勿隨意遷移,使得我們的生活因而改變:遠居的家人無法團聚、好友無法隨時想見面想聚餐時就隨興而為,各個社團活動更是因應政府三級警戒政策而嘎然停止,徹底改變了我們的日常生活,及工作方式。

  衛福部陳時中部長有句名言:愛有多深,距離就拉多遠。這1.5公尺的社交距離成了一種對人的禮貌與尊重。但是這個「新」的距離雖然遠了,「心」的距離反而近了!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大家減少外出,同住一起的家人相聚在一起的時間變多了,幾位阿嬤級的美生會友多了待在家裡的時間,為愛孫、為家人再洗手做羹湯;幾位關心時事的會友常利用通訊軟體分享第一手消息給大家或是於緊繃的情況下分享有趣笑話,使人暫時放鬆心情會心一笑;會友開設的餐廳因疫情關係店內無法內用生意受到衝擊,努力推出自家餐廳美食外帶外送的好康訊息,會友們得知後更是馬上召集動員下訂單以行動來表達支持!這一切都是我們美好人生協會裡最誠摯的友情相挺,讓人感到非常窩心,使得大家不應暫時的無法於例會上相聚而疏遠情誼。

  更是感謝在會內例會活動全部停止下來時,除了坐體會友能諒解外,蘇創會會長嬉螢、蘇創會理事長一仲及張名譽理事長日炎對會友發表想對會友說的話表達關心,給了大家信心喊話。並且在新冠疫情延燒不止,全台壟罩在疫情陰影的當前,許多會友要工作又要防疫,大家辛苦了。防疫期間,偶而宅在家也是不錯,給自己的宅一些前進的方向;耐心等待疫苗的到來讓台灣全民施打疫苗達到群體免疫。更相信台灣在學習過去一年中世界其他國家對於抗疫的經驗,會加速且縮短抗疫的時程!在這段抗疫的期間內,大家落實自身勤洗手、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離,是做好防疫降低感染風險,保護自己與他人的不二法門。我們一起等待解除「三級警戒」黎明的來臨,進而奮力向前,期待再相會!

臺北市美好人生協會 理事長 李永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