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6日上午,台灣民主基金會舉行「2012年中國大陸人權觀察報告」--期末總結報告協調會。由蔡瑋副執行長主持,龐建國、李永然、呂榮海、陳繼盛、柳財金、劉佩怡、洪泉湖、曾建元、周美里......等人均出席。
  李永然律師針對呂榮海大律師所提的「台商人權」報告,進行評論,會議將近中午1時結束。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李永然.李廷鈞

一、台商建廠常須取得土地使用權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年12月22日晚上,台北市國際傑人會辦理新舊任會長交接,李永然律師獲頒「創新成長貢獻獎」,由林彥宇會長頒贈。李律師並發表一篇感文如下: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李永然律師長期關注人權議題,除為中華人權協會榮譽理事長外,還獲聘為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會委員,由於長期對於人權事務的付出,此次獲頒中華人權協會「人權服務獎」,並於2012年12月7日中華人權協會「人權讚出來-2012人權之夜」,由馬英九總統親自頒贈,以表彰其對中華人權協會之人權推廣與服務。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李永然律師於2012年12月25日中午出席台北市忠誠扶輪社例會,今天選(2014~2015)的社長,並選舉(2013~2014)的副社長。
  透過出席社友的投票,結果2014~2015由李金濤當選為社長;2013~2014的副社長則由管來台當選!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依據民國1011217日聯合報B1版記者郭安家報導,行政院準備將華光社區用地未來結合時尚打造成「新觀光不夜城」,預計年底拆除當地木造違建戶,部分居民等不到「安置計畫」已自行拆屋,不過知名廖家牛肉麵等住戶堅持「要等到推土機來為止」。居民將發動社區民眾及聲援學生於1011220日於廖家牛肉麵前辦靜坐,1011227日下午13時舉辦遊行,至財政部陳情並呼籲中央等單位暫緩拆除、提出安置計畫。

     行政院秘書長陳士魁日前曾說,要將華光社區打造成「台北六本木」並於12月底拆除當地100多戶,另有20餘戶繼續訴訟,日前法務部已刊登執行人員徵才訊息。部分居民已接到自行拆除公文,否則1228日將代為執行拆除,由居民自行負擔新台幣1040萬元的拆除費,已有多戶自行拆除。華光社區發展協會理事李德仁則表示,社區內除從事小吃生意外,仍有民眾生活赤貧,就算獲得租金補貼生活仍無以為繼,更有老人家存款帳戶被強制執行無法領社福津貼。市府發言人張其強則表示,由於華光違建不符合公營住宅入住年齡資格,又非由市府執行拆除,仍待近一步討論才能決定是否能住進基河路的中繼住宅。

     李廷鈞實地到現場拍了照片,李廷鈞看到這邊掛了滿滿的布條,李廷鈞內心不禁感慨。李廷鈞期待政府早日提出解決的方案,讓居民能得到妥善的安置,讓整件事情落幕。李廷鈞也期盼預計的計劃能夠早日動工,否則在中正紀念堂這麼一個國家級的觀光景點旁,仍有破敗景象,掛滿白布條,恐怕讓國外觀光客貽笑大方!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了感謝2012年支持永然法律基金會的各界人士,永然法律基金會特別於2012年12月22日晚上6時,於公務人力發展中心福華國際文教會館交誼A廳舉辦「2012歲末感恩餐會」,邀請永然法律基金會的顧問、捐款人、法律生活營的講師、小隊輔及志工們一同參與,由於大家的付出,使得永然法律基金會的各項業務都能進展順利,董事長李永然律師特別致詞感謝,也希望大家未來能繼續支持永然法律基金會的各項活動。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永然法律基金會於2012年12月22日下午1時30分,於公務人力發展中心福華國際文教會館14樓貴賓廳,舉辦第一屆研討會,主題為「最新不動產交易安全與法律爭議實務」,因鑑於政府針對國內不動產買賣糾紛居高不下及高房價爭議,而更新預售屋買賣定型化契約及實施實價登錄等居住正義法案,革命性的改寫國內不動產交易型態,其中之折衝、磨合及適應,都在過渡中,也可預見的將產生新的問題及新的影響、新的趨勢,永然法律基金會因此特舉辦本場研討會,由董事長李永然律師主持,邀請實務界專家及律師提出針砭,並交流各方意見。現場有甚多不動產業界朋友前來參與,討論非常熱烈。
  李永然律師為進一步實踐其普及法律知識的理想,去年(民國100年)成立財團法人永然法律基金會,成立一年已舉辦高中法律生活營5期,致力於青年學子之法律教育;今舉辦【永然法律基金會第一屆研討會】,更將推廣法律的觸角,擴及社會民眾。
  本場研討會第一場邀請消費者文教基金會房屋委員會召集人林旺根委員主講「最新預售屋與成屋之買賣問題與定型化契約重點」,講解近兩年為解決房屋買賣糾紛而更新之定型化契約背後所代表之問題,並有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主任律師彭郁欣律師參與會談;第二場由資深地政士也是財產稅專家黃振國總經理談論居住正義的法案──「奢侈稅及實價登錄之稅務地政實務與問題解決」,參與會談者為陳淑芬主任律師。會中所提現象及問題、法律案例與解決方式,均是目前實務界最新最迫切之問題。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1221日下午2時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李永然律師出席一項由盧秀燕立委所主持的公聽會,會中主要針對地政士法中為實價登錄課予地政士真實交易價申報義務的規定是否合理?李永然律師在會中也表示意見,媒體也有報導!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9Cti/Common/2009Cti-News-Print/0,5201,110502x132012122101238,00.html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年12月21日下午2時,李永然律師至立法院群賢樓9樓大禮堂,出席由盧秀燕立法委員國會辦公室、中華民國地政士公會全國聯合會及中國土地改革協會共同主辦的「實價申報登錄制度執行缺失檢討」公聽會,會中邀請專家學者討論實價登錄上路四個多月來的缺失與修改進之處。

  李永然律師於下午2時35分至3時,與黃志偉副教授、高欽明祕書長共同擔任「地政士執行實價登錄之申報業務,如未受權利人依法委任代理,是否應屬無效?」議題之與談人。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