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錦郁譯‧新女性雜誌社發行

1.      本書並非盲目的鼓吹離婚,本書的重心是要指出問題中的危機。離婚有時是一個轉捩點,它是生命中的重要決定,因為持續的陷在不幸福和焦躁的婚姻裡,將會使身心都遭到戕害,重新生活可能會出現另一個新機。

2.      一個女人在處理離婚的過程,可分為兩階段。第一是,她開始認為「離婚」會使得自己的生命更加樂觀。第二,她會把自己的想法化為縝密的計畫,在這時候,她通常會把準備離婚的事,告訴一位摯友。

3.      在離婚的過程中,處理「困擾的情緒」是一件很實際的事,如果你不能突破強烈的衝突和矛盾,整個離婚的過程將會變得無比困難。如果你無法應付離婚所引起的情緒反應,你將會發現自己處在不利的情況中。

4.      離婚的婦女容易陷於沮喪,因為她覺得面對的問題太大了,不是自己能力可以解決的,她在此情形下,又不斷對自己施加壓力,又抑制住自然的情緒反應,這些情緒把持住她,使她更不能解決問題。

5.      所以,離婚男女雙方應共同接受治療,將會減輕彼此的恐懼和罪惡感,他們也許會互賀重獲自由。又透過治療可讓自己用新的態度去面對世界,即:﹝1﹞自尊;﹝2﹞自我接受。

6.      「金錢」是婦女展開新生活最重要的東西,這也是為了經濟上的安全。婦女可用下述方法支配自己的經濟:

﹝1﹞    建立自己的信用;﹝2﹞開始存錢。婦女之所以要注意前述問題及採用前述策略,乃因離婚帶來的改變,讓壓力會很快反應在自己的預算上,所以,事先要多所準備。

7.      作者將離婚分為三種類型:

﹝1﹞    認同:這種分離較溫和;

﹝2﹞    挑釁:互相傷害和處罰對方,虐待有三種;甲、心理虐待;乙、經濟虐待;丙、法律虐待。

﹝3﹞    危險:因離婚使導致身心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