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看到螢光幕前的刑事被告,無不垂首不語、神情黯然沮喪、形容枯槁憔悴,可知在未被定罪前,有罪無罪無不受盡煎熬,或因輿論的撻伐,或因偵查、訴訟的過程艱辛。在眾人「壞人就應繩之以法」的叫好聲中,誰能了解當事人的心?尤其是無辜的刑事被告,更是情何以堪?

試想,如果是自己的親人陷於刑案的風暴中,我們的心會痛到什麼程度?更甚著,是被冤枉的,會有多悲憤?心頭之恨,恐怕終生難以抹滅!「當事人的1分鐘,都是漫長的60秒!」秉持著法律應是正義的代表,在面對任何公權力行使不當、草率粗魯、烏龍誤抓的情況,我們都應站在維護生命的尊嚴上、不容許有人恣意入人於痛苦深淵中,即維護人權上,揭竿而起,捍衛到底。

《司法人權手冊──警察執法與人權保障篇》,蒐錄數位人權律師以法律及人權的觀點,呼籲警察執法時應謹慎行為,切莫烏龍、粗暴的對待人民、傷害無辜;資深的律師、學者提綱挈領直指警方辦案受人詬病之處,提醒民眾面對警方如何維護自我權益……期盼司法真正落實公平正義於每一人民上,包括行使公權力的公僕、有血有肉的一般子民上!

本手冊免費贈閱,請來函附10元中型回郵信封(16cm×22cm),寄台北市羅斯福二段9號7樓 永然文化收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