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軟實力
徐小波著‧財信出版公司出版

1.本書收集了作者自2001年至2008年9月在《財訊月刊》專欄發表的文章,文章的靈感來自徐小波教授近40年來投入台灣經濟發展的實務經驗、學術研究、創新思考以及各領域同道好友頭腦激盪的成果。

2.作者認為未來60年人類將面臨更大的挑戰,而「台灣」在整個世界面臨變局的大情勢下,挑戰絕非小可;台灣的挑戰和機會同時排山倒海而來。

3.作者對於台灣的「亞太營運中心」計畫執行不徹底、農業科技、醫療健康、教育學習等行業未能產業化,而有「擲筆之嘆」的情懷。

4.作者切盼能發揮台灣的「軟實力」將台灣帶到一個嶄新的境界。而台灣究竟有那些「軟實力」呢?
(1)台灣第一次經濟奇蹟的經驗;
(2)強勁的企業精神;
(3)廣泛的全球商業網絡;
(4)發展區域資本;
(5)發展金融市場的潛力;
(6)豐富的管理經驗。

5.全書共分兩篇(1)總體篇:介紹關於台灣未來的思考、世界經濟思潮;(2)產業篇:發展高值服務業的重要觀念與戰略戰術。全書之後有一極為重要的附錄,即「智慧財產商品化」乙文,頗符知識經濟發展的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