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建融、黃建勝著‧富門土地登記專業代理人事務所

1.      購買法拍屋的優點:﹝1﹞絕無「一屋二賣」、「建商倒閉」的問題,﹝2﹞免除「過戶完成前被查封」的困擾,﹝3﹞抵押權塗銷設定,﹝4﹞房屋產權最清楚,﹝5﹞房屋市場最便宜,﹝6﹞產品類別多,選擇性高。

2.      購買法拍屋的缺點:﹝1﹞購屋資金的準備時間短,﹝2﹞交屋時間較不易掌握,﹝3﹞無法進屋觀看。

3.      標購法拍屋,作者認為可能產生下述問題:﹝1﹞債務人賴皮不走,﹝2﹞以破壞房屋威脅,﹝3﹞黑道強佔房屋,﹝4﹞海蟑螂勒索搬遷費。

4.      法院拍賣一定要進行公告,不論第一拍、第二拍、第三拍、特別拍賣都會在法院的「拍賣公告」內容中公告。

5.      前往投標,如以個人名義投標,應準備:﹝1﹞國民身分證正本,﹝2﹞個人印章,﹝3﹞保證金票據。

6.      看拍賣公告應注意以下特別事項:﹝1﹞產權是否清楚?﹝2﹞點交情形如何?﹝3﹞抵押權拍定後塗銷情形?﹝4﹞回前使用情況為何?﹝5﹞有無「優先購買權?﹝6﹞通道進出問題「袋地」?﹝7﹞越界建築﹝佔用問題﹞﹝8﹞標的物是否有其他物權存在。

7.      投標有無標的物限定資格,如:﹝1﹞農業用地﹝《農業發展條例》﹞;﹝2﹞工業用地﹝《促進產業升級條例》;﹝3﹞國民住宅﹝《國民住宅條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