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國內房產交易熱絡,不論是購屋自住的消費者,或是欲置產獲利的投資人,都紛紛進入預售屋市場。但是,買賣預售屋,若不注意其交易控管、品質保障、稅務規劃、契約規範等,當心無法確保自身權益!

為了協助消費者能安心購屋、避免糾紛,本書集結相關學者及專家之言,以作為國人買賣預售屋時的參考。

《預售屋交易稅務與付款規劃》篇,說明購屋時應注意之地價稅、房屋稅、財產交易所得、重購退稅……等交易稅務事項,及如何規劃預售屋付款;《預售屋買賣產權規劃與誤差找補》篇,則針對建物之測量與登記、虛坪、共有部分及基地應有部分分算原則、產權登記基本流程、出售面積及認定標準、面積誤差及價款找補……等,一一仔細說明。

政府針對預售屋交易契約,已公布新版規範,即為「預售屋買賣契約書範本」暨「預售屋買賣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因此在《擬定預售屋買賣契約&簽訂定型化契約應注意事項之解析》專篇中,提醒消費者於交易前宜先明白自己擁有的權利,且應充分了解何謂定型化契約條款,並如何辨明預售屋之房地面積、共有部分之點交與使用、完工期限和交屋期限、保固期限及範圍、違約之處罰……等。而交屋與公設點交事宜,更是消費者為保障日後居家安全所應注意的,相關事項於《預售屋買賣交屋與公設點交實務》篇,皆有詳實解說。

買賣房產若遇糾紛,則最令人擔憂。《預售屋買賣常見交易糾紛如何解?》即列舉諸多常見訴訟案例,供讀者以為借鏡。一旦糾紛上身,該如何利用相關法令主張自己的權益,而法律救濟又有哪些?都是購屋消屋者應明瞭的問題。

特藉此序感謝本書共同作者,好友黃振國地政士、劉金順老師、徐源德總經理及事務所同事陳淑芬律師的專文分享。還望各界先進,不吝指教。

李永然律師
序於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2010年9月30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