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法治教育向下紮根的理念,並提供青年學子未來之路的思考方向,財團法人永然法律基金會於2011年7月4日至7日,在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協辦之下,試辦暑期高中生法律營。

法律營課程豐富,師資由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優秀律師群全力支援,課程包括法律人生涯規劃、如何踏上律師之路經驗分享、民法親屬繼承、民法概述、刑法概述、著作權法、菸毒及網路犯罪、各級法院介紹、電影欣賞及探討、性侵防治、參觀台灣台北地方法院……等等。

每門課程理論及實務並重,佐以案例及時事分析,亦側重學員間的相互討論、意見發表,加強對法律各項職務的了解、法律知識及應用的能力,盼學員們從中習得身處法治社會中應有的自保能力。

學員心得回饋

成功高中阮顯程(高二)

「作為一個律師真的很有趣,能增廣見聞,也能從不同的案例看到不同的主張,對世界的脈絡更了解。或許以後我不會作律師,不過人生還是會一直接觸到法律的,所以我真的很開心能藉由此機會拓寬法律視野的廣度。」

成功高中曾冠穎(高二)

「感謝這四天來十位律師的無私分享與傾囊教授,讓我一個對法律無知懵懂的高中生能了解到法律的重要性。……這四天的學習,不單是法律知識的增長而已,第一堂李律師的法律人規劃,與李律師從事律師這行的經驗分享,我明白了律師是個不可缺的角色,他幫助當事人擁有他應有的權利,解決了當事人的法律問題,憑良心去落實社會應有的公平正義,弘揚法治社會應有的法治觀念。」

成功高中李中堯(高一)

「經過這幾天的對話,我得到了一些新的看法。有時候,律師幫當事人辯護是為了崇高的理想,也許是洗刷冤屈,或是為可憐的當事人向法官請求減低或免除刑期。可是,也有更多時候,他們就和從事其他職業的人一樣,只是試著扮演好自己的角色──盡力維護委託人的權利,至於整件事情的是非對錯,他們不必、也不需要預設自己的立場,這是法官的角色。……在未來的人生中,律師和法官相較,我恐怕還比較想成為做出判決的那一位,然而,透過這次活動,我不但對律師有更深入的體認,也為他們必須大半輩子在爭議中減輕別人的痛苦多了一份體諒。」

成功高中黃浩庭(高一)

「算是因緣際會,我碰巧取得法律的鑰匙,得以於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學習,並在選擇文、法、商三種職業類型前洞悉法律系的出路與生涯。課表的安排與豐富的活動,使對於法律有極大興趣的我感到雀躍不已!……就業方面,法律系亦不見得只能守住法律本行,可以拓展至教育界、金融界……出路實為廣大,而碩乙班的制度,也可以讓非法律系人才正式接觸法學常識,甚至未來擁有足夠實力走入法律路線。」

成功高中張硯淳(高一)

「這四天下來,我真的學習到了很多法律知識,不管是民法的親屬繼承,還是刑法的概要,或者是性侵的介紹,都讓大家受益良多,對我們自己的未來也有所幫助。最後,真的很謝謝李律師,以及事務所內的大家,給了大家一個這麼特別、實用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