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序
鴻池委員、惠貞區長為余之多年好友,他們長年耕耘新北市板橋區,熱心地方公眾事務,於公、於私皆以民眾的最大利益為著眼。他們昔日也先後擔任板橋市長,皆相當重視該轄區內公寓大廈社區的管理、維護,此乃因他們深知營造一個安心的居住環境,是人民之福祉。
自《公寓大廈管理條例》施行起,余即感於這項對公寓大廈管理的專法,將會達成滿足民眾對居住安全及提升生活品質的需求目標,但其前提是住戶們都能明瞭該條例的相關規定。因此,余便由永然文化出版公司、永然法律研究中心開始籌劃相關課程及法律書籍的出版。
板橋市是台灣近年來發展相當快速的區域,居住人口也不斷往上攀升。鴻池委員於昔日市長任內,再歷經惠貞區長接棒任市長,皆認為在大量居民湧入的背景下,居住環境需要更有效的管理,方能凝聚社區共識,擁有優質的生活空間。
因此,數年間,在這兩位前後任板橋市長的大力支持下,市公所基於余對《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的專研,請余共同辦理多項《公寓大廈管理條例》之法規研習、座談會,其對象包括轄區內各公寓大廈管理委員會主委、委員、社區總幹事及一般民眾等等;而現場與會人士所提出的法律問題,余不只當場給予回應,事後板橋市公所也將活動中之相關法律問題彙編成冊出版《公寓大廈法律實務問答》,廣送給板橋市各公寓大廈管理委員會,希望能同時藉著書籍的出版、流通,進一步宣導推廣,讓各社區管理委員會的運作得以更為順暢,徹底落實住戶的權益保障。
感謝鴻池委員、惠貞區長策劃本手冊,及好友達永建設公司莊文欽董事長慨然捐印,使本手冊得以順利出版,盼能對讀者有所助益,一同實現美好家園之願景!又此次將於2012年元月14日投票之立法委員選舉,適逢鴻池委員、惠貞區長二人均參選,在此預祝他們二人均高票順利當選,進而將維護社區權益之理念帶入「立法院」,俾保障人民之權益!


永然法律基金會董事長 李永然律師
序於2011年12月30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