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8日利用閒暇之餘閱讀「巴比倫富翁的理財課」乙書,該書作者為George S. Clason,劉靄儀譯,久石文化公司出版。
  1.書中的阿卡德是巴比倫最富有的人,他了解「財富」是一種力量,可以讓很多事情變成可能,而想要財富,需要花時間去學習。
  2.阿卡德提到增加財富的七大方法:
   (1)從填滿你的錢包開始:要懂得儲蓄,賺10元只用9元,存下1元;並用這1元再生息。
   (2)控制支出:只要用必要花費,以外的部分則控制慾望。
   (3)讓自己的財富以倍數成長:儲蓄只是一個開始,必須讓金錢為自己賺錢!
   (4)守護自己的財富,以免損失。
   (5)讓你的房子成為可獲利的投資。
   (6)確保未來的收入。
   (7)提升賺錢的能力。
  3.阿卡德又於書中提到財富的五大定律:
   (1)那些願意為自己未來和家人未來著想,把至少十分之一的收入儲存起來建立財富的人,財富便會欣然地流進來並大量繁衍。
   (2)財富非常願意為那些聰明的主人工作,而且做得勤快又滿足,因為它們總是找到可以賺錢的機會,所以它們能像原野中的獸群般以倍數增長。
   (3)財富只會留在那些願意聽取意見,並懂得理財的人的手裡。
   (4)如果把資金投資在自己不熟悉的地方,或未得到有理財經驗之人認可的事業或用途上,財富會遠離這些人。
   (5)如果一個人強行進行不賺錢的投資,或跟隨那些詐騙或有陰謀的人,又或過分自信自己粗淺的經驗和不切實際的投資,財富就會棄人遠去。
  我認為本書內容淺顯易懂,對年青人的理財很有幫助!近來雷曼兄弟、歐債危機......等,讓有些人很挫折,看看本書必有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