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漫步在景美溪畔,若有所悟。若我能因此得"道"必也在此。SOS 呼叫本心老師,請求協助修行。本心與肉體結合成今日的我,但因從小累積的習氣,蓋過了本心,使本心被蒙蔽,從此不見本心。因此生為了供養肉身而累積的習氣,包括貪,嗔,癡,疑,慢。因眼,耳,鼻,舌,身,意而產生出了色,聲,香,味,觸,法。而色,受,想,行,識五陰熾盛因而更加深入,且沈溺於財,色,名,食,睡等五欲的享樂追求,更讓此肉身蓋過了原本清淨的本心。若欲得見清淨本心只有去除那些習氣,否則永遠都要遭受輪迴之苦。
  本自俱足,清淨光明,何需外求?
  只有一個本心,這個本心因累世的因果輪迴造就了無數個世代的你-。不同的因果關係
,縱然有不同的肉身,仍然只有一個本心的你。所以有些人經過催眠,能仍記得前世,但已經是不同的肉身與不同的姓氏,為什麼要輪迴? 因為因果關係,你必須去還債受報。
  因為有無數個世代的輪迴,但只有一個本心。由於受習氣的影響,看不見本心,只有受肉身影響,放大了自己,以為只有這一世,所以為所欲為,小則盡情享樂,大則幹盡傷天害理的事而不自知。
  人生數十載,縱然賺進天下財,帶得走嗎?
  眾生愚昧,渾然不知還有下一世要去輪迴償債,以為只有這一世。為什麼不靜下來好好去想一想,現在的你為什麼會是這個樣? 如果生活過得很好富裕,是本來應該如此嗎?如果過得不好,為了三餐必須勞心勞力,努力爭取。請問你有沒有想過,何以別人那麼好命,為什麼你就這麼命苦?  那是有原因的,由於因果關係你必須如此受報。不管你信不信,因果律必須這樣走,否則不公平。不是嗎?
  至於每一世的因果關係,最好實實在在去償還,甘心也罷,不甘心也罷,總是碰到了,就是一定要去做。做什麼呢?如果欠錢一定要還,不要騙感情,一定要孝順父母,兄友弟恭,夫妻有情有義,不可始亂終棄。每一世的因緣只有幾十載,一定要珍惜 。不管男女誰對誰錯,如果真的不能在一起,應該妥善處理,好聚好散,也不應該暴力或惡言相向,造成更嚴重的後果,累積更多的惡因,相對的必嚐盡更苦的惡果,沒完沒了。一再輪迴寃寃相報。苦因但不結惡果,用真心去面對,用善念去處理,讓原本的苦因結成善果,讓輪迴從此終止。要知道讓輪迴的苦,不再繼續。
  說到本心,唯有本心清淨光明的體性流露,才能改變我們的肉身思想,讓肉身不再沾滿習氣,恢復純淨善良,也唯有清淨本心發露蓋過肉身原本不好的習氣,改變肉身,最後天人合一,達到清淨光明體性,成就永恆生命。
             李金濤(Angus)於2013年4月22日凌晨2:05完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