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 序
  「兩岸持續交流,增進了解,合作發展,是我們努力的目標及使命。」本人從1993年至1996年派駐上海德勤會計師事務所,即是以此為志。我自2009年8月接任兩岸經貿交流權益促進會理事長以來,便與上海市法學會開始友誼互動,對2012年6月於台灣台北舉辦的「第十二屆滬台經貿法律理論與實務研討會」尤其留下深刻的印象,此次會議,上海法學會由副會長李繼斌先生擔任團長,帶領十三位團員前來台灣參與盛會,此次的研討會會議主題皆是目前兩岸關注的熱點目標,包含「兩岸經貿投資保障法律現狀與問題」、「兩岸經貿投資的具體法律問題研究」及「兩岸經貿投資法律糾紛解決機制」等三大主題,兩岸學者專家都做了詳盡的論述與研討,也提供了許多優秀的報告。在研討會期間,兩岸專家學者都貢獻良多,台灣媒體也有報導,足見「第十二屆滬台經貿法律理論與實務研討會」的舉辦受到各界關注。
  兩會交流最有意義的事,就是把此次專家學者的智慧結晶-論文報告彙集成書,這本《兩岸經貿投資保障及司法互助》書籍,將帶給關心兩岸議題的人士,透過本書的內容而有收穫,我藉此序感謝上海市法學會的熱烈參與,也感謝兩岸經貿交流權益促進會所有會員對本會的支持與贊助,我期待藉此書的出版,對兩岸人民在經貿交流日益密切中,權益更能受到保障。

             兩岸經貿交流權益促進會理事長 杜啟堯

   
..........................................................................................................................................
  
 


 兩岸經貿投資保障及司法互助──第十二屆臺滬經貿法律理論與實務研討會實錄
  作者:兩岸經貿交流權益促進會、上海市法學會編著
  出版日期:2013/07/12
  書號:2E12
  定價:300元
  出版社:永然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二屆台滬經貿法律理論與實務研討會」於2012年6月5日在台舉行,本書即是此次會議論文發表的專輯,內容區分為四大主題,分別為兩岸金融、兩岸司法互助、兩岸投資及投資保障、智慧財產等,共二十一篇專文,值得關心兩岸經貿交流的讀者一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