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經貿往來熱絡,「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全文」簽訂各界均急切呼籲,更顯現兩岸商務之推動與規範需求聲音如滾滾海峽波浪,潮湧而來,勢不可擋。與經貿業務並同存在的台商法律權益,卻可能被忽略,進而造成嚴重的財物損害,或危及人身安全,在商務發展迅速之際,被各界多方提出關注。

      PhotoCap_013.jpg  

     台灣民主基金會與兩岸經貿交流權益促進會特於11月14日假台灣民主基金會會議室,聯合舉辦「大陸台商權益保障研討會」,邀請台灣民主基金會常務監察人葉金鳳、董事長石賜亮、監察人葉毓蘭及許文彬律師主持四個研討場次,由兩岸經貿交流權益促進會理事長李永然律師總主持,邀請專精兩岸法律事務之彭郁欣律師主講、葉大慧律師與談第一場次「台商在大陸之民事糾紛處理與權益保障」,分享其接觸台商在大陸所遭遇之民事糾紛,財產受不公平之查封經驗,提供與會之台商朋友參考借鏡。

    第二場次由熟悉大陸人文環境的許文彬律師主持、林清汶博士主講,李永然律師與談「台商在大陸之不動產遭徵收案例與權益保障」,除介紹大陸對於不動產之法律規範──使用權、徵收與補償外,並舉台商在大陸織布動產遭徵收、權益受損至鉅的實際案例、因應之法制等,供現場台商參考。

    PhotoCap_045.jpg  

    第三場次由董事長石賜亮主持、人權專家吳威志教授主講、兩岸經貿交流權益促進會前任理事長杜啟堯會計師與談「台商在大陸之人權保障」,對於台商之人身安全保障及大陸刑事訴訟法相關「人身」的規範、強制措施等,提出省思與看法。

    PhotoCap_072.jpg  

    第四場次由監察人葉毓蘭主持、呂錦峯律師主講、麥世宏律師與談「台商在大陸之刑事官司態樣與權益保障」,研談台商最措手不及之刑事罪責,如走私罪、非法經營罪、危害國家安全罪等,及簡介大陸刑事訴訟程序與權益保障的重要方式。

     PhotoCap_084.jpg  

    會場討論熱絡,與會之來賓台商亦紛紛提出己身經驗。研討會在當日下午五點圓滿閉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