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104年4月9日中國時報記者邱文秀、陳芃台北「紹興社區將納公辦都更」的報導稱:台北市政府推動公有土地開發,台北市市長柯文哲於民國104年4月8日透露,除了台北市都發局已找到的22處公辦都更地點,「紹興社區」也將加入,他已和台大校長楊泮池談過。另外,副市長林欽榮昨日也宣布啟動3大公有地開發案,包括市議會舊址、URS21(原公賣局中山配銷所)和「內湖之心案」,評估市府至少可獲得新台幣139.5億收入。

  22處公辦都更搭配至少10處中繼住宅,是台北市都發局民國104年重要政策,但新市府上任超過百日,仍不見內容公布。倒是104年4月8日市長柯文哲到市議會跟民進黨團做施政報告時,指因為想蓋只租不賣的「公共住宅」,要先盤點閒置空地,雖然台北市都發局目前已經找到22處,但他默默加個「問號」,若其他地方適合也要加入,副市長林欽榮民國104年4月8日下午則率市府團隊公布3大公有地開發案,都將採設定地上權方式開發。其中,面積近1公頃的議會舊址開發案,可做觀光旅館,還會設置台北願景館、考棚(古代考場)行署紀念碑等。

  筆者認為台北市政府為推動「公共住宅政策」之公有土地的開發不遺餘力,位於紹興南街、信義路交口的紹興社區也將納入,盼市政府未來開發公辦都更時能能確實安定該社區居民,避免補償不公造成另一波法律爭訟,浪費資源且社會觀感不佳,致影響台北市都市發展的前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