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永軒.jpg                             文◎中原大學財經法律學系四年級 蔣永軒

  很高興有這次機會能夠進入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實習,對於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的印象,不論是我或普遍大眾的認知,是一間在業界很有名氣的律師事務所,這也令我感到戰戰兢兢,擔心自己能否勝任這份實習,不過自第一天報到接觸到張菁雯組長後,馬上就對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的印象有了改觀。

  張組長向我簡單的介紹了整個律師事務所的環境與體系,發現其實一間律師事務所要有一定的規模才能做企業化的經營,而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正是如此,且張組長也向我介紹了李永然所長從執業到現在整個心境的變化。因為接觸許多家事案件,所以李所長覺得人與人之間的緣分是非常重要的,能成為家人是一個莫大的緣分,但是為什麼可以為了財產而露出醜陋的一面,互相攻擊對方,所長為此感到相當痛心。因此所長在處理家事案件的時候,皆以勸和為目的,希望兩造能回復當初的良好關係,然要如何回復當初良好的關係呢?其實只要少一點慾念,雙方各退一步,便又能夠和諧的走下去。所長的理念我深深的感到贊同,也覺得現今的社會非常需要這種想法,如果家人間的爭執能在訴訟外解決,不用對簿公堂,豈不是皆大歡喜。而一間律師事務所的領導人能有這樣的理想,那麼我想底下所有的律師也會依循所長的想法去處理案件,這是非常難能可貴的。

  實習的第一天剛好遇到每週一次的律師週會,正好趁這個機會觀摩學習,看看律師們開會時的情況,以及傾聽所長對事務所未來發展的方向,所長對於未來的發展有很明確的方向與指示,這也是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能成為有名的律師事務所的關鍵吧!接著跟我接洽的是這幾天要指導我實習的律師—黃志國律師及謝幼軒律師,從我實習第一天到現在他們已經安排了各式各樣的內容讓我閱讀、練習,包括如何查詢及應用實務見解、民事案件的流程及爭點整理、兩造的主張及法院的判決基礎是否穩固、行政案件的撤銷、課予義務訴願前置及行政訴訟的進行、家事案件新增的程序監理人及書狀撰擬等,讓我從實習開始到現在,每天都過著充實的生活,一直不斷的學習新知。而每當我遇到問題時,兩位指導律師也都不吝的替我解答,並且提示我思考的方向。

  到目前為止,我覺得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提供了很好的環境及資源,能夠讓我紮實的學習法律相關的知識,並且能運用於實務上,而非單純的紙上談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