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永然地政士事務所黃興國地政士

  依據民國105年7月20日旺報B3版記者勵心如所撰「滬現天價豪宅 一坪近575萬元」的報導,大陸一線城市豪宅頻出,近日上海有建案以高達人民幣34.49萬元/平方公尺單價成交,相當於1坪要價近新台幣575萬元,創下大陸房市新紀錄;在上海房市顯現過熱跡象下,業內也預估上海市政府可能再出手,推出新一波調控政策。

  浙江大學地產運營研究所所長蔡為民受訪表示,上海房價長期趨勢應仍呈現上漲,蔡為民表示,上海屬於國際城市,當大家都集中消費,就對房價有強大支撐力量。在此情況下,一旦房價持續大幅度、快速上升,上海市政府可能會再推出調控政策。中原地產首席分析師張大偉認為,一線城市和個別二線城市房市進入高端年,成交價動輒突破每平方公尺10萬元人民幣,甚至每平方公尺20萬元人民幣,市場成交價普遍上漲。

  筆者認為目前經濟不景氣,中國大陸經濟成長率已明顯趨緩,但上海房價又屢創新高,投資者務必小心注意,如果中國大陸政府開始控管房價或經濟表現不如預期,很可能買到高價位房價者,將來可能會受到很大的傷害!

  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李永然律師卻認為上海市是一個國際都市,它不僅是中國的「上海」,更是「世界」的上海,這種房價高是必然的,未來縱使有跌,但對長期持有者而言,仍會回復原來的價位!反觀台灣看待房價,刻意把「台北市」房價打垮,這種作法已扭曲市場規則,台灣應再多沉思,切勿盲目打房,傷害經濟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