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ky.jpg

  自1950年起,聯合國大會定每年的12月10日為國際人權日,以紀念聯合國於1948年12月10日通過了《世界人權宣言》,身為台灣第一個民間的人權組織,中華人權協會每年於此期間都會舉辦相關活動,審視一年來台灣在人權方面的近況及協會一年的付出與回顧,期待台灣在各項人權的發展都能獲得重視。

中華人權協會致力台灣各項人權的推展

  「中華人權協會」原名「中國人權協會」(於民國99年5月正式更名),是台灣第一個民間人權團體,於民國68年間成立,由杭立武先生出任首屆理事長,主要從事提升人權、推廣人權教育、促進政府推動人權政策等工作。中華人權協會一步步走來,對於台灣人權的發展和人權教育的普及做出許多具體的貢獻,前後共擔任中華人權協會三任理事長的李永然律師指出:「在今年世界人權日之前,立法院通過了『納稅者權利保護法』,在我擔任理事長期間非常重視賦稅人權,以台灣各項人權發展中,賦稅人權一般而言是比較差的,稅務機關經常在課稅的過程中,沒有嚴格遵守租稅法定主義、比例原則、平等原則,也沒有尊重法律保留原則,而納稅義務人面對稅務機關的課稅在進行行政救濟時,又礙於行政法院觀念相當保守,大部分都屈從於行政機關的見解,導致稅務救濟案件在行政法院的救濟中,納稅義務人的勝率只達到6%而已,所以過去行政法院也被納稅義務人戲稱為『駁回法院』,而現今賦稅人權的觀念逐漸提高,立法委員也開始重視此一議題,終於在今年通過『納稅者權利保護法』,我們相當樂見此一法律的通過對於納稅義務人未來在賦稅人權方面,將有更進一步的保障。」。

舉辦「人權之夜」餐會,感謝各界好友支持

  中華人權協會於每年12月10日世界人權日都會舉辦人權相關活動,包括人權指標的公布及今年十大人權新聞的評選等,而自民國94年李永然律師接任理事長以來,每年此一期間都會舉辦「人權之夜」晚會,往年是以義賣餐會形式進行,藉此募集協會各項人權活動的經費來源,今年則有別於以往,是以「感謝」為主軸的感恩餐敘,著重在會員與會員間的情感聯誼,邀請會員及多年來支持中華人權協會的好朋友們共聚一堂,為大家對於中華人權協會的付出與支持致上感謝之意。

頒發「2016人權服務獎」予對人權發展有卓著貢獻會員

  今年「人權之夜」晚會的另一個重點在頒發「2016人權服務獎」給對於中華人權協會有卓著貢獻的會員,此獎項得主包括:(排名不分順序)馬漢寶、王紹堉、柴松林、高育仁、許文彬、蘇友辰、葉金鳳、李鍾桂、李本京、呂亞力、葛雨琴、楊孝濚、鄭貞銘、楊泰順、劉樹錚、查重傳等十六位,受獎者皆是台灣社會各領域的佼佼者,致力於推動台灣社會公民與人權倡議,帶領著協會扎根茁壯,有了他們的付出耕耘,才培育出台灣今日豐碩的人權果實。現場由中華人權協會理事長李永然律師頒贈「感謝狀」予這十六位得獎者,並致詞感謝他們為人權領域的努力與貢獻。

  「人權之夜」晚會也邀請了一些貴賓參與,包括文化部前部長洪孟啟、前監察委員葛永光、前國大代表朱新民、台北市議員厲耿桂芳等人,而中華人權協會幾位名譽理事長也都出席參與,包括:高育仁、柴松林、許文彬、蘇友辰等人,他們紛紛上台致詞,為大家加油打氣。

  今年「人權之夜」晚會是以感恩會員為主題,因此由會員李雯馨擔任主持人,她生動活潑的主持方式帶動了現場氣氛,拉近了會員彼此之間的距離,另外許多長期支持中華人權協會的團體、個人,包括:自然集團、忠誠扶輪社、汎歌化妝品事業有限公司、鄧衍森常務理事、高思博教授、美生會、忠美扶輪社、吳威志祕書長、中華雯馨心靈教育協會、陳茂慶先生、阿寶師福州精緻點心、張綺珊主任委員、王雪瞧理事等也發揮愛心,參與餐會的認桌,贊助協會的會務經費。

溫馨歡樂氣氛中也期待台灣人權發展有更美好的未來

  當天現場還安排了「梅門功藝坊」及「迷火佛拉明哥舞坊」的演出,「梅門功藝坊」是梅門一氣流行養生學會創辦人李鳳山師父所領導,表演融合武術、舞蹈、音樂、魔術等多元型式。「迷火佛拉明哥舞坊」則是由李昕、林耕所創立的舞蹈藝術團,致力於演出、教學以推展佛朗明哥舞蹈,兩場精彩的演出獲得現場熱烈的掌聲。而擔任多年「人權之夜」主持人的陳凱倫先生也特別到場支持。晚會活動最後開放現場卡啦OK,在會員們熱烈的演唱聲中圓滿結束了今年的感恩餐會。李永然理事長特別感謝會務人員的精心策劃,讓整場晚會活動生動活潑、溫馨感人,也期盼未來台灣的人權意識能更加普及,政府及民間各界能更了解人權的重要,更尊重人權的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