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44.JPG

  2017年2月23日出版旺報A4版刊出記者宋秉忠專訪李永然律師,針對日前大陸司法系統清理久押不決案件一事表達意見:

  「對於大陸司法系統清理久押不決案的明快之舉,台灣法界人士都給予高度肯定,並認為有助於改善大陸的投資環境。李永然律師高度肯定陸方近年來致力清查久押不決案件,是貫徹依法治國精神、保障人權的一大進步;而台商赴陸投資,與當地司法制度息息相關,大陸司法機關越來越重視訴訟程序的合法性,自然就能提升對台商權益的保障。」

李永然:清理久押不決 助保障台商 (點入連結)

20170223091435207_0001.jpg

  長期以來關心中國大陸台商權益的「永然兩岸法律事務中心」創辦人李永然律師,除了對此議題做上述表示之外,同時呼籲以下幾點:

  一、中國大陸在經濟改革方面已有成就,但司法改革同等重要,目前台灣也在進行第三次的司法改革,因為司法改革攸關人民權益甚巨,大陸台商若在中國大陸有良好的司法品質體系,對於台商的權益與人身保障才能真正的落實。

  二、中國大陸在刑事司法方面應再加強「無罪推定」原則及「非法證據」的排除,確實保障刑事被告的人權。

  三、中國大陸應慎行「刑事拘留」(即台灣的「羈押」),因為「刑事拘留」是最強烈的強制處分,對尚在偵審期間的刑事被告而言,就立即失去人身自由,因此在運用強制性的手段應更為謹慎。

  若能做到以上三項,中國大陸在刑事司法對人權的保障才能更加彰顯,也能夠實現習近平主席所強調的「依法治國」的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