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永然地政士事務所劉芝容地政士「建商拚口碑永久」的圖片搜尋結果

 

  依據民國106717日蘋果日報A15版張琬聆、洪子恩記者所撰「建商拚口碑永久保修攬客」報導,有建商打出「永久保修,7天完修」保證,提供後續的維修服務,或推出終身房屋健檢,成立客服部門從簽約、施工到成屋,24小時為住戶提供服務的建商也愈來愈多。

 

  桃園中路重劃區「璟都柏悅」推出「永久保修,7天完修」的服務,由建商璟都建設設立0800客服專線並成立維修部門,住戶不用另找水電工處理,並且僅收取材料費用。「璟都柏悅」專案經理高魁操表示,此舉為做出售後服務的差異化,讓買方對建商品牌有信心。

 

  國揚建設則於基隆「早安.國揚」、北市「南方莊園」等案皆有「家百年」服務,便提供終身房屋健檢。每年1次派員到社區檢查,並提供保固期內維修,及非保固的修繕建議及報價。

 

  潤泰創新則成立客服部門及0800專線,從客戶簽約便派客服協助了解合約及法令規定等問題,施工期若客戶需變更設計,也會提供專業分析,交屋後可專線反映建物狀況。總經理李志宏認為,售後服務可提升住戶滿意度,為公司贏得口碑,還可從中獲取經驗回饋,藉此檢討建築規劃與建材的使用。

 

  至於在台中市的龍寶建設,可說是建商提供售後服務的先驅,該建商至今提供22項售後服務,包括每年社區健檢、節日送禮、每年辦家族運動會、社區活動費用贊助等,修繕速度快且具誠意。

 

  陸府建設不遑多讓,則是提供40項售後服務,修繕相關部分包括免費清洗水塔、外牆、植栽養護、每年居家健檢修繕等,預算無上限,近年陸府跨足大樓案推出「植森」正在銷售。陸府建設協理王秀英指出,大樓案皆特別安排「生機秘書」常駐,為住戶健康把關。

 

  筆者認為,很開心能看到越來越多建商提供售後服務,在目前房市慘澹下,建商這種作法看似大膽,其實是「雙贏」。因為不僅提升社區住戶居住品質,同時也贏得了客戶的信賴口碑。而且每年社區健檢,還可以避免日後可能的維修花費,其實相當划算,也期望有更多建商投入此服務,讓更多的購屋者享有優質的售後服務內容。

 

  對房地產法律很有經驗的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李永然律師則認為加強對購屋消費者的售後服務,有助於消弭與客戶間的爭議,並有助於減少紛爭,這確實是一「雙贏」的策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