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8日蘋果日報地產即時【買房問蘋果】用line通知解約 沒已讀不算喔~

S__32022540.jpg

  讀者盧先生來函詢問《蘋果》:隔壁房客愛抽菸,導致睡不好想搬家,用line告知房東要提前解約,搬家,但沒收到房東回覆,因契約有表明,解約未預先告知要多1個月罰金,不知用line的方式可以嗎。

  永然法律事務所所長李永然提到,用line涉及是否已讀,已讀才能代表已經收到訊息,但最好的方法還是發存證信函,切勿因通訊工具很方便就便宜行事,且法律上告知分口頭與非口頭,都有到達的意思,口頭為到達對方了解程度,非口頭像寄信或發Email到對方信箱也視為到達。(地產中心/綜合報導)

...................................................................................................................................................

自撰存證信函之租賃糾紛

作者:孫慧敏、趙國麟合著
出版:永然文化
書號:1C25
定價:200元
租賃的範圍很廣,舉凡房屋、土地、汽車、生產器材,甚或家具、電腦等等,均可成租賃,其中尤以房屋、土地二者所衍生的問題爭議最多。這些爭議有許多須經由法院訴訟程序才能定訟止爭,倘若事先多一分防範或保留物證,非但可縮短訴訟時程,也可讓爭議事件更易於釐清其權利義務關係。存證信函即具有達到發函催告、保全證據之效果,本書作者以案例列舉的方式,點明糾紛問題,再撰擬存證信函,供讀者自行運用,是一本淺顯又能實際幫助有房地租賃糾紛的讀者解決問題的有效圖書。


租賃權益Q&A

作者:謝心味
出版:永然文化
書號:2L06
定價:280元
房屋租賃在都會區一直是熱門、有市場性的,房屋出租他人、承租一好房子等等問題,已在我們的理財規劃中佔有一席之地。尤其是身為房東者,最怕遇到惡房客,不付租金,不搬遷,任意變更使用,在在考驗房東的智慧與耐心。
作者於承辦租賃訴訟案件中累積了房東的經驗與問題,撰寫成文,分為:租賃的基本認識、租金的提存、租約公證、違法使用、刑事、訴訟、強制執行、稅務申報、戶籍登記等篇,以即問即答的方式編輯30個案例,隨問答並附契約範例、調解書、存證信函、訴狀範例等,讓讀者可實際運用,對於房東房客者自身的權益都有幫助。

洞悉房屋買賣錯誤100點
作者:林旺根
出版:永然文化
書號:1A38-2
定價:370元
買對房子,對許多人而言,或許就像找到「幸福」;但是如果買錯房子,那麼不僅與幸福擦肩而過,接踵而至的,該是一連串的糾紛與憾事臨身!了解交易風險、避免誤蹈前人購屋陷阱,是趨吉避凶的不二法門;作者採集職業生涯中160多則珍貴的實務案例,分門別類,以逆向思考的提問方式,教讀者破除觀念的迷思,買對房子,尋得幸福的所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租賃 存證信函 解約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