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中小企業金融改革促進聯盟、TRF受害聯盟等團體於2018年3月20日在立法院召開「衍生性金融商品」公聽會,邀請立委黃國昌、江永昌、蔡易餘、劉建國、曾銘宗等出席,受害者出面呼籲金管會應重視人民幣所附屬的「目標可贖回遠期合約(target redemption forward,TRF)」所帶來的投資陷阱,並加強針對各大官股銀行的金融監理。

金融專家張晉源 (曾任期貨證卷公司董事長、銀行總經理) 的發言如下:

  針對人民幣TRF受害事件,永然文化也出版了《台灣金融巨禍──一堂重創3700家台灣企業的課》一書,收錄多位專家、學者對本事件的看法及論述,並將TRF受害者陳情過程、金管會的回應、立委們協助陳情經過完整呈現,讀者可藉由本書了解整個事件始末。

....................................................................................................................................................

台灣金融巨禍──一堂重創3700家台灣企業的課

作者:郭土木.李永然.許啟龍.彭郁欣.黃志國.林貴卿.張雅蘋
定價:350元
出版日期:2017/08 
書號:S1C01

  2014年有種金融性商品大賣,它潛藏著投資者不明白的「獲利有上限,損失無下限」陷阱,有人在一個半月內賠了五百萬美元,最後他賠了一千八百萬美元!據統計,TRF總計虧損逾台幣二千億元,受害企業超過三千七百家!TRF事件影響的不只是企業主,還包括他們旗下無數個家庭!虧損者眾,倒閉的也大有人在。影響擴大,TRF事件引起各方關注,本書收錄多位專家、學者對本事件的看法及論述,並將TRF受害者陳情過程、金管會的回應、立委們協助陳情經過完整呈現。想了解整個事件及衍生性金融商品潛藏哪些危機、遊戲規則為何,本書是最佳指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