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2a00_p_05_01.jpg

機會多、風險多 海外投資 謹慎才是王道

  會產生海外投資房地產的想法,主要是因為國內政府方面的政策,還有稅制的問題,導致有些資金會想到海外尋求出路。

  回顧一下民國79年的時候,那時台灣有一波海外投資房地產的熱潮,推了很多美國的房地產,結果其中有很多投資標的,根本是沼澤之地、不毛之地。但是買家對這方面並不了解,導致最後投資鎩羽而歸、受到很大的損失。

  所以我們可以了解到海外投資,它可能是個機會,但並需要做好「選擇」。也就是說,投資人必需要去做功課,投資的地點、標的,一定要有足夠的了解。

  曾經有過這樣的案例,客戶買了菲律賓的房地產,後來才發現,叫他去投資的人根本沒拿到產權。

  我們投資就是希望能獲利,若買高了,那就是套牢,沒辦法順利轉手,然後從中獲利。所以標的的選擇和認真的研究,是很重要的。

  假設是透過代銷公司,那麼當代銷在介紹客戶產品時,也應該要對產品做好研究,同時也要去分析對當地法令制度,確保客戶的投資權益、做好把關的角色。

  其實,各國在不動產的制度是不太一樣的,對外國人與本國人的規範也各有不同的規定。我們應該要去了解這些制度對外國人有哪些限制,我們有沒有資格去購買當地的房地產。

  最近有個案子,客戶去柬埔寨投資房地產,但是柬埔寨當地其實並不容許外國人擁有土地的所有權,所以他去借人頭。但他借的人頭,是最近剛被槍殺殺死的人,所以需要趕快去處理後續的問題,而這就是借人頭需要考慮到的風險。

  海外投資房地產,標的、地點、風險、價格等,都要做足功課,才可以保障自己的權益。

文章連結:機會多、風險多 海外投資 謹慎才是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