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  序

  人生短短數十寒暑,芸芸眾生不免以其黃金歲月換取物質世界中重要的憑藉——金錢;但俗話又說:「談錢傷感情」,這是怎麼一回事?事實上,在執業律師多年過程中,錢財,往往是當事人爭端頻起的肇因;無論面對當事人或從事各類場合的法律演講,繼承權益,也總成為民事糾紛中諮詢率居高不下的議題。顯見一般人對於生死大問雖仍有忌諱,但隨之而來的現實問題,卻不得不尋求解答。

  有感於此,特別整理多年來本人於報章雜誌發表的文章及民眾諮詢的相關問題,以案例、解析形式為架構,彙集成冊;另邀請對地政登記、稅務、理財法律學有專精的好友黃振國總經理地政士,負責「繼承登記與遺產稅申報」、「遺囑書範例」、「兩岸繼承」單元的撰寫,俾使本書更臻於完整、實用。

  本書前身自以《繼承權益與遺囑書範例》名稱印行以來,累計行銷破萬冊,閱讀人次不計其數;鑑於民國97、98年間,《民法》繼承編迭有修正,《遺產及贈與稅法》對於遺產稅稅率、繳稅方式等復有重大之變革,乃尋思大幅整飭本書內容,以符合多數民眾之需求。而改以《繼承權益法律指標》書名問世之後,讀者需求仍持續不斷,使本書得有重新檢視、修訂之機會。又「家庭傳承」日益受重視,「借名登記」案例也因親情淡薄,社會上不守信諾之事徒增,乃於本書上增加「家族傳承」、「借名」與「信託」之相關法律實務。願本書的實用內容,一直是您生活上可靠的朋友!

           李永然 律師序於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
                               2020年元月18日

...........................................

繼承權益法律指標
作者:李永然‧黃振國‧黃斐旻‧李廷鈞
出版日期:2020/03/ 三版
書號:1F22-2
定價:380元

  遺產,是先人留給在世者的最後一份禮物,但要如何安排,才能合乎法律規定,而又不致成為遺族為錢反目的導火線?是每個有資產者或繼承人不可避談的事。

  本書從繼承的意義、誰有繼承權、何謂應繼分、特留分、遺贈的效力、可否抛棄繼承、如何預立遺囑、誰可擔任遺囑見證人、誰來執行遺囑,到如何計算遺產價值、分割遺產、如何申報遺產稅、辦理繼承登記……等一系列繼承權益問題,加上近幾年常見的財產規劃方式,包括:家族傳承、借名登記、信託、家族辦公室等皆有深入淺出的解析,是您未雨綢繆的最佳智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