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12美生會理事長的話.jpg

理事長的話

  2020年轉眼間已來到了歲末12月,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為2020年全球各地帶來極大的影響,所以今年在台灣也以“疫”字做為代表字。疫情之嚴重,國力、經濟力、科技力均屬全球第一的美國為例,染疫者高達1700萬餘例,死亡人數高達30萬人以上,全球染疫者總人數截至12月10日止已經高達7220萬餘例,死亡人數也高達161萬餘例,面對此情,大家也切勿敢掉以輕心。

  台灣在這波疫情中,拜過去曾歷經SARS的經驗,超前部署,民眾也配合政府政策,使得這一美麗寶島所受的影響相較之下較為輕微。但不可諱言,仍有不少行業、企業、家庭及個人也受不小的影響。人在世上,原本即應本於「生命共同體」的想法,要有「人飢己飢,人溺己溺」之胸懷。美生會有--「公益委員會」,有一公益捐助的項目,即『快樂學習協會-孩子的秘密基地』這是結合民間的力量,為弱勢的小朋友,提供免費的課後輔導。每年的11月歲末年終,也是美生會一年一度的成果參訪,目前捐助的是『三芝石門地區秘密基地』。12月2日的下午是國小孩童上半天課的時間,下午就是需要「課輔」的時間,所以當天就安排在石門國小進行參訪行程。由本會公益主任委員鄭資益會友率領本會會友(李丞軒理事、林洳萱理事、李媛理事、陳建民監事、黃文賢監事、公益委員林碧翠)參訪,感謝這些前往成果參訪之會友們的愛心。美生會除了「公益委員會」的活動外,其他各次團也有個別相關的活動,展現出本會的無限活力。

  歲末即將來臨,雖然受到疫情的衝擊,甚至出現第二波疫情,所幸疫苗也已研發成功並已問市,目前則面臨「分配」的問題。今年10月份月例會我曾於「工作、生活與修行」演講中提到「四攝法」,即「布施、愛語、利行、同事」,希望大家一起將「四攝法」之融入工作與生活,幫助週邊需要幫助的人,廣結善緣,促進友誼,為台灣創造祥和社會及美好人生!

   臺北市美好人生協會 理事長 李永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