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7.jpg

記者王淑君/綜合報導

  近來房市買氣持續熱絡,購屋糾紛也隨之增多。根據內政部統計,民國109年的購屋糾紛高達1,932件,其中以訂金返還、廣告不實、違章違規使用、隱瞞重要交易資訊等最為常見。

  不動產買賣金額大,萬一發生糾紛,不但住得不安心,處理起來更是費心。要避免房地產買賣糾紛,李永然律師提出以下6點建議:1.運用契約審閱權;2.明白定金的意義;3.明白「要約書」與「斡旋金」的運用;4.要求仲介公司人員提供「不動產說明書」並解說;5.掌握廣告資訊;6.注意《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的規定。

  而房屋仲介公司是現今買賣房子的媒婆,多數人由其「居間」完成買賣,但不論買方或賣方,與房屋仲介公司打交道時,一定要注意相關的法律規定,才能保障自身權益。對此,李永然律師也提出3點注意事項:1.認識《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2.買方一定要了解「要約書」及「斡旋金」;3.要清楚仲介公司的經營形態。

  為此,李永然律師特別邀集陳淑芬律師、吳任偉律師、李廷鈞地政士共同執筆完成《成屋買賣與仲介糾紛解決法律手冊》,內容以解決成屋買賣及仲介糾紛為主軸,提醒讀者如何解決及避免房地產買賣糾紛。

  手冊分為兩大篇章:成屋買賣篇、房屋仲介篇。其中,成屋買賣篇的內容有:不要配合他方簽立不同金額的「私契」;買房之前需要調查的資料;使用建築物應符合使用執照上所載的用途;如何避免買到沒有基地產權的合法建物或即將遭拆除的違章建築;買賣停車位的法律須知;只有地上權的房子可以買嗎;買「現況交屋」的成屋後發現漏水及買到瑕疵屋的處理等等。最後,更整理出六大常見的購屋爭議及解決之道。

  而房屋仲介篇中,包含房屋託售時,受託人的義務;如何與房屋仲介公司交涉;仲介公司廣告不實時該如何主張權利等等。同時,也提供不動產委託銷售契約書範本參考。

  欲索取《成屋買賣與仲介糾紛解決法律手冊》,請來函附上11元中型回郵信封(16cm×22cm以上),註明手冊名稱,寄至「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9號7樓 永然法律基金會收」即可。索取1本回郵11元,索取2本回郵16元,索取3本以上者請參考永然文化網站!

....................................

《成屋買賣與仲介糾紛解決法律手冊》免費贈閱

  近來房市買氣持續熱絡,購屋糾紛也隨而增多。根據內政部統計,民國109年的購屋糾紛高達一千九百三十二件。訂金返還、廣告不實、違章違規使用、隱瞞重要交易資訊等,都是經常發生的糾紛。不動產買賣金額大,萬一發生糾紛,不但是住得不安心,處理起來更是費心。避免糾紛才能買得放心、住得安心。但投資房屋者如何避免糾紛?

  李永然律師提出以下六點建議,以避免購屋糾紛:一、運用契約審閱權;二、明白定金的意義;三、明白「要約書」與「斡旋金」的運用;四、要求仲介公司人員提供「不動產說明書」並解說;五、掌握廣告資訊;六、注意《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的規定。

  另外,房屋仲介公司是現今買賣房子雙方的媒婆,由其「居間」完成買賣,但不論買方或賣方與房屋仲介公司打交道時,一定要注意相關的法律規定,才能保障自身權益,並避免不必要的糾紛。李永然律師針對仲介糾紛,也提出三點注意事項:一、首先要談到《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二、房地產的買方一定要了解「要約書」及「斡旋金」。三、要認識仲介公司的經營形態。

  《成屋買賣與仲介糾紛解決法律手冊》即是以解決成屋買賣及仲介糾紛為主軸,提醒讀者如何解決及避免糾紛。本手冊分為兩大篇:一、成屋買賣篇:內容包括不要配合他方簽立不同金額的「私契」;買房之前需要調查的資料;使用建築物應符合使用執照上所載的用途;如何避免買到沒有基地產權的合法建物,或是即將遭到拆除的違章建築;買賣停車位的法律須知/李永然律師;沒有土地所有權,只有地上權的房子,可以買嗎;買「現況交屋」的成屋後發現漏水,怎麼辦?;什麼是「凶宅」?在買賣契約中該如何約定,以保護自身權益?;買到瑕疵屋,怎麼辦?——以凶宅、海砂屋為例。最後還整理六大常見的購屋爭議,並提出解決之道。二、房屋仲介篇:房屋託售,受託人負有哪些義務?如何與房屋仲介公司交涉以保權益?購屋者遇仲介公司廣告不實時,在法律上可以如何主張權利。並提供不動產委託銷售契約書範本參考。

  《成屋買賣與仲介糾紛解決法律手冊》由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高雄所、永然地政士聯合事務所策劃,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所長李永然律師特邀集陳淑芬律師、吳任偉律師、李廷鈞地政士共同執筆。欲索取本手冊,請來函附上11元中型回郵信封(16cm×22cm以上),註明手冊名稱,寄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9號7樓永然法律基金會收即可。索取1本回郵11元,索取2本回郵16元,索取3本以上請參考永然文化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