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2ettoday新聞雲取消報導.png

記者王淑君/綜合報導

  執業四十多年的國內知名律師李永然,身兼永然法律基金會董事長,尤其重視法治教育的推廣及向下紮根,每年利用寒暑假舉辦「永然高中法律生活營」,希望透過營隊活動,提升學子的法治觀念,並培養他們對法律的興趣。十年來已順利完成23期活動,超過一千三百名學員參與,精彩的營隊內容和專業的師資,使得「永然高中法律生活營」成為高中師生及家長非常重視的營隊活動,每期一開放報名即秒殺,是十分搶手的營隊之一。

  礙於新冠肺炎疫情,原訂於年初寒假的營隊因此順延至暑假,豈料5月疫情更顯嚴峻,全國進入三級警戒,如今雖已降至二級警戒,但對於疫情的防護仍不能掉以輕心。永然法律基金會經考量以下原因:1.營隊學員來自異校、異地,依台北市政府教育局發文各校對於舉辧營隊活動最高指導原則,建議為「停辦」;2.本次營隊人數(約80人)遠超過規定室內集會不得超過50人;3.教室學員間無法保持1.5公尺的社交安全距離;4.教室密閉;5.學員、講師、隊輔及工作人員大部分還沒有接種疫苗。因此,最後決定取消原訂於8月23日至8月26日的「永然第24期高中法律生活營」,將順延至明年寒假。

  至於為何不採線上課程?永然法律生活營注重學員和講師、隊輔間,學員與學員間的互動,希望在隊輔帶領下,學員不僅在法律領域,甚至升學選擇上都能獲得幫助,但透過線上教學則無法逹到,且一些討論及辯論的課程也無法利用視訊進行。另外,司法環境的參訪也受疫情影響而停止參訪。因此,我們不想把法律營隊變成線上公民課,如此便失去舉辦營隊的意義。

  李永然律師也表示:「我們了解學員對於活動的取消難免覺得失望,但為了配合政府防疫及為師生健康著想,不得不忍痛取消此次營隊。我們衷心期盼疫情儘早平息,永然法律生活營明年能順利舉辦,繼續提供優質的活動內容給所有愛好法律的高中學子,大家一起來學習法律。」

  即便營隊今年無法舉辦,但永然法律基金會將寄送本期學員一本《青少年法律翻轉學堂》,希望大家能藉由閱讀,了解與自身相關的法律問題,並相約明年寒假營再見。

新聞連結:防疫優先!永然第24期高中法律生活營延至明年寒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