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時代的七大趨勢:消費者主導的網路企業革命.jpg

  「e時代的七大趨勢:消費者主導的網路企業革命」這本書是Chuck Martin所著,林以舜譯,美商麥格羅.希爾國際公司於2000年4月初版四刷,讀後該書提醒了我以下幾個觀念:

  1.在網路大未來的時代,要接受"電子企業革命"(electronic business revolution),企業不能只是架設一個"網站",而是要成為電子企業,電子企業也遠超過電子商務(e-commerce)的範疇。

  2.成為電子企業要關注三大部分:1)丶網際網路Internet,2)丶企業內部網路Intranet,3)丶企業外部網路Extranet。進而將這三個網路換成"關係網路"。

  3.至於七大趨勢則為:1)網路經濟成為主流,2)線上勞動力掌權的時代,3)開放企業成型,4)産品商業化,5)客戶資料化,6)經驗社群的興起,7)時時刻刻即時學習。

  4.網際大未來,企業要了解企業端點対端點(end-to-end)的特性丶調整組識,讓端點対端點連接丶整合重心放在"客戶"身上。

  5.應該要即時進行"客戶資料化",蒐集资料丶建立資料倉儲系統丶整合客戶資料丶預測客戶行為丶購買習慣丶産品供應。

  6.要成為"電子企業",必須政變員工丶企業夥伴丶消費者丶供應商丶銷售商的行為與習慣。

  7.成為電子企業,要留意一百八十度,並対所有事物提出挑戰。

  本書值得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