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7.jpg

記者王淑君/綜合報導

  商場如戰場,光是一句口頭承諾早已不足為憑,以書面契約規範各種不同型態的商業行為,不但有必要,且可為將來可能的商務糾紛,預作防範和提供解決之道。

  商業交易稍有不慎,輕則獲利減少,重則損失龐大,且訂立商務契約條文相當繁瑣複雜,因此,要想訂立一份合格的書面商務契約,雙方當事人在擬約和簽訂時除了謹慎,事前了解相關法律規定外,建議先透過專業法律人士協助,以確保自身權益,避免日後商業糾紛的發生。

  永然文化近期出版了《商務契約訂定與糾紛解決》,國內知名律師李永然蒐錄近數十種常見商務契約,以律師的專業,「案例」、「擬約要點」、「契約範例」三階段撰寫模式,讓讀者輕鬆掌握簽約要領。同時,為解決商務糾紛,本書不但解析多種解決方案,同時提供多則商務契約相關狀例,例如民事聲請支付命令狀、民事起訴狀、仲裁聲請書等狀例,解決商務契約所引起的糾紛。

  當商業契約發生糾紛,李永然律師建議,首先是要找對專業的律師協助處理法律事務;其次是不要急著上法院打官司,可先尋求其他解決之道,例如「訴訟外之民事紛爭解決途徑」(ADR),現行制度上有和解、調解及仲裁等方式,若最後協商、協調不成,可以再看看商務契約中有無仲裁條款;若無,再上法院提起民事訴訟進行解決。

新聞連結:李永然出書教你看懂《商務契約訂定與糾紛解決》

....................................

商務契約訂定與糾紛解決

作者:李永然律師等著
出版日期:2022/01六版
書號:2W01-2
定價:320元

商場如戰場,光是一句口頭承諾早已不足為憑,
以書面契約規範各種不同型態的商業行為,不但有必要,
且可為將來可能的商務糾紛,預作防範和提供解決之道。
本書蒐錄近數十種常見商務契約,
以律師的專業,「案例」、「擬約要點」、「契約範例」三階段撰寫模式,
讓讀者輕鬆掌握簽約要領。
並為解決商務糾紛,本書不但解析多種解決方案,
同時提供多則商務契約相關狀例,
做為解決商務契約所引起的糾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