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6093518589_0001.jpg

李永然名譽理事長撰書以真實案例分享法律知識與佛法修行

  科技進步,資訊快速流通的同時,也使得許多「惡」訊息隨之迅速散佈,不僅提升了人類的慾望與情緒上壓力,社會犯罪率及犯罪型態也大大增加,相對地,人心受到了不良的影響,近年來殺人、詐騙、情色、暴力、毒品、傷害……等案件層出不窮,孽子弒親、夫妻反目更是時有所聞,當「道德、倫理」成為人們口中的陳舊八股,不再受人們重視時,這個社會的走向,將讓人憂心不已。

  本會名譽理事長李永然律師執業43年餘,在「法律」這個行業裡,看盡了人世間的「貪、瞋、癡」,早年也曾為案件中的因果感到疑惑,但機緣巧合下開始接觸佛法並逐漸領悟到其中的真理。他過去常說「知法守法、知法用法」,國家的法律對於人民行為的約束,僅是針對身與口,做壞事的人當然會有國家的法律加以制裁。然而各種「宗教」都是勸人為善,以佛教為例,對個人的行為,不是只有「口」與「身」的規範,甚至連「意」,即意念想法,都是有所要求的。佛法中講求「三世因果」,非常強調所謂的「因緣果報」,種惡因,必然因惡緣成熟,而要承受惡果;所以,佛教要求信眾應當多從「因地」下手努力修行,即是讓自己的「身、口、意」三業清淨。

  近年來,李永然名譽理事長多次受邀將其在法律工作、日常生活中所接觸的真實案例或社會新聞事件所生的感觸,結合各種宗教教義,撰寫成文發表於各雜誌之中,此次他將其長久以來所寫的相關文章集結成冊,出版為「李永然律師談運用法律精進修行」一書,這是繼「李永然律師談生活、工作與修行——從辦案中的見聞談起」一書後,再次舉平日辦案實例,探討如何將修行落實於日常生活與工作之中,該書承蒙本會創會會長蘇嬉螢及創會理事長蘇一仲……等社會賢達撰序推薦。希望藉由此書淨化人心,讓世人達到「諸惡莫作、眾善奉行」,為台灣寶島這個社會的道德觀,傳遞一份「善的力量」,期盼能有「善的循環」。

20220726093523619_0001.jpg

....................

S1D02.jpg

李永然律師談運用法律精進修行

作者:李永然律師
出版日期:2022/06初版
書號:S1D02
定價:250元

  本書結合法律與佛法,細分為「殺人重罪與戒殺」、「貪財詐盜與戒貪戒盜」、「貪淫好色與戒淫」、「毒品危害身心與戒毒」、「瞋恚損功德與戒瞋」及「珍惜親情與孝順」篇章加以解說,希望讓讀者透過書中文章了解社會上的相關案例,作為自己本身警惕;同時,也是勸導世人在這混亂的社會氛圍當中,不要因為外在環境的引誘而腳步走錯,誤入歧途,進而糟踏了自己的一生,,亦即希望更多人能「諸惡莫作、眾善奉行」,為這個社會傳遞一份「善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