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讀大陸內銷法

陳櫻琴、黃丙喜、方立維、馮輝合著‧商周出版

1.台商赴中國大陸投資,原有許多台商是以「外銷」為主,而這波金融海嘯,使許多以外銷為主的台商受傷頗重,而中國大陸市場極大,有些乃轉向「內銷」,藉以謀求生路。

2.台商在中國大陸進行內銷,也應注意相關的法律規定,本書即以此為主。該書共分四篇,包括:第一篇「中國內銷政策與法律分析」;第二篇「企業工商登記與取得內銷資格;第三篇市場交易與糾紛管理;第四第企業經營內銷市場管理。

3.台商進行內銷常須運用「合同」,而訂立合同也須了解談判時的相關要點。該書中提到「買賣合同」、「租賃合同」、「承攬合同」、「運輸合同」、「分銷合同」等相關的談判須知。

4.在大陸進行內銷,也須注意稅務,如:「企業所得稅」、「增值稅」在該書中均提醒讀者加以注意。

5.台商在大陸進行內銷,常須運用大陸員工,此時也須注意「勞動合同」,勞動合同的相關條款,尤其是「競業禁止」、「保密條款」該書內特別加以介紹。再者,如發生勞動合同糾紛,除運用「訴訟」,「仲裁」也是另一途徑,該書特別加以介紹。

6.內銷時,「貨款」的取得與確保極為重要,該書也予以介紹,此書介紹「定金」、「徵信」、「人保」、「物保」,這都是台商要了解的。

7.本書對於初步想進入大陸進行內銷的台商,應有所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