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元宮坐落於新北市淡水區水源里,近三年多以來,與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共同舉辦「天元生活法律講座」,每次講題皆攸關民眾權益,參加者相當踴躍。另外,也由善心人士捐印出版「天元生活法律手冊」,至今已出版三冊,獲得讀者熱烈迴響。

  而本次的手冊主要則是以「不動產」及「其他財產權益」為主題,由本人、本所同仁張謀勝律師及永然地政士事務所的李廷鈞地政士共同編寫。在「不動產」方面,內容包括民眾對實價登錄的應有認識、辦理不動產信託的相關問題、出租房屋的法律須知、管理費與公共基金以及土地增值稅、地價稅、房屋稅的相關問題;在「其他財產權益」方面,則是對於《金融消費者保護法》和債權確保方面做介紹。希望讀者能從本手冊中吸收關於不動產及其他財產權益的法律知識,俾增進對這方面的認識,將來若遇到相關問題時,不致於求助無門。

  俗話說:「法律不是保障好人,也不是保障壞人,是保護懂法律的人。」希望可以透過這本手冊的發行,推動法治教育、普及法律常識,讓大家都能對法律有基本的認識,才不會因為不懂法律而無辜受害、受騙。

  本手冊感謝三井餐飲事業有限公司黃奕瑞董事長,以及葉照雄先生之熱心捐助,特藉本序一併誌謝!

                     永然法律基金會董事長 

                      李永然律師2012105
.............................................................................................................................................................................................................



《天元生活法律手冊4》免費贈閱,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寄10元中型回郵信封(大於16cm×22cm),註明本手冊名稱,寄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9號7樓永然文化收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