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民國1011227日工商時報A19版記者蔡惠芳的報導,中國大陸「萬通地產集團」看好台灣於「後ECFA時代」積極推動「自由經濟示範區」、「兩岸簽署投保協議」等利多,正在物色台北適當的商用不動產,布署設立「China Center」企業總部,並鎖定台北市信義計畫區的101高樓層或其他商用大樓作為陸資企業在台北的聯合企業總部大樓。此外,跨國辦公商務中心知名品牌,也是號稱全球規模最大的辦公室供應商「雷格斯」,也加碼目標在2014年底前,於台北市設立15座中小型「辦公室商務中心」。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趙正義表示,兩岸進入「後ECFA時期」,光是2012年陸資來台投資家數已逾300家,預估台北市中小型商務中心、辦公空間需求將增加。此外,瑞普國際物業公司副總經理蘇銳強也表示,台北市大大小小本土、外商辦公商務中心至少230座,且在近23年來高速成長。

  筆者認為,隨著兩岸政治緊張關係逐漸和緩,「自由經濟示範區」的推動,商務中心將來將越來越搶手,手中握有充沛資金的民眾,不妨選擇區位較佳的標的進行投資,除可賺取將來穩定租金收益外,未來仍可享有增值利益!!

  對兩岸商貿事務熟悉的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李永然律師認為過去是台灣投資大陸,而兩岸直航後,台灣地位已成為亞太中心,加上兩岸已簽署投資保障協議,台灣政府正積極開放陸資,同時陸客來台,陸資來台設點投資已勢不可擋!不過投資房地產,務必注意LocationLocationLoca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