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然地政士事務所黃興國地政士
   
    依據民國103年10月10日聯合報B1版記者莊琇閔所撰「預售屋銷售規範生效 展開稽查」報導,北市府地政局、法務局、建管處及國稅局人員,近期展開聯合稽查,這也是《台北市預售屋銷售規範》民國103年8月15日生效後的首次聯合稽查,共稽查15個預售建案。地政局表示,民國103年3、4月間曾進行一波聯合稽查,發現業者有許多疏失,加上新生效的《台北市預售屋銷售規範》已明確訂定業者銷售預售屋的相關責任,這次稽查重點,將針對預售屋的契約、廣告、代銷業務、樣品屋及紅單交易等項目進行查核。地政局表示,這次稽查對象為民國103年新增的預售建案,民國103年並沒有發現有位於工業區的建案,將在稽查結束後統一公布結果。

    筆者認為北市府近年來對不動產的稽核及追查相當積極,也制定出相當多的規則規範,相關從業人員一定要多花時間注意是否有新規定,北市府也應當大力宣導新制定的規範,以避免讓民眾誤觸法律規範。
    
    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李永然律師認為建商推案運用廣告或契約的是用,一定要合乎法令的規範,誠信交易,切勿為了達成銷售目的而運用虛偽或不實的手段,避免觸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