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記得去年「中華民國臺北市立中正高級中學校友總會」成立那刻,望著滿著的人群、張張愉悅飛揚的笑臉,心中的激動、熱情、達到目標後的淡淡失落……種種情緒不斷翻轉……。

過 往

  本校初設、改制、遷址等大事紀,即使未曾親自參與,但循著泛黃的老照片及口耳相傳的事蹟,字字句句依然寫下了令人感懷嘆息的篇章。

  中正高中前身為於民國34年核准設立的「臺北縣立士林初級中學」,民國55年改制為「士林中學」,當時含有初中部及高中部,再於民國57年改隸轄屬臺北市,而同年「士林中學」二分為「臺北市立士林高級中學」與「士林國民中學」兩個學校,士林校區劃為「士林國中」,另於文林北路現址建新校舍,並由邵夢蘭校長在民國64年完成遷校,並正式更名為「臺北市立中正高級中學」。

緣 起

  余雖已踏出校園,於職場、生活中認真經營,但從未忘懷母校的一草一木,因此在校方提出邀請,在高一新生始業式時向學弟妹分享「如何邁向成功?」時便欣然同意。面對著台下張張稚嫩的臉龐,余心中都是滿腔期許,盼望能藉著分享自身求學經驗,給予更多人鼓勵!沒想到這一講就是持續了幾年,每逢開學季就倍加期待與甫入學的學弟妹們這場相遇,若演講中的某句話能觸動其夢想開關,那麼一切都值得了!

  這許多年來,每年都回母校參加校慶,曾在某次校慶時回訪,有幸遇見已奉准退休的邵夢蘭前校長,其對中正高中的成長如數家珍,言談間滿是以中正為榮的深厚感情。令人敬愛的校長亦如此,那麼曾在母校擁有青春歡笑與淚水的學生們又是如何呢?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與回憶,即使記憶褪色,依然動人。若能成立「校友會」,校友們定期相聚,彼此暢聊年少時期的酸甜苦辣,光想就令人快意!而放眼校友名冊,以傑出表現在各行各業發光者比比皆是,若能邀集這些校友加入,會對學弟妹們起鼓勵、示範作用,莫不是種積極的經驗傳承力量!

籌備過程

  校友會籌備之初,即面臨名稱的困擾,因歷經改制、分校、更名等階段,想要涵括所有各階段校友,著實讓籌備委員們一番討論,後來索性訂名為「台北市士林中正高中校友會」,由台北市教育局核准設立,為一地區性校友會。第一屆理事長為何玉印先生,成員近九十名。後來,何學長逝世,校友會因缺乏核心人員即停止運作,甚為可惜!

  民國102年為中正高中50週年慶,校方在籌備校慶之時,簡菲莉校長便提出恢復校友會,更將之擴大成全國性校友總會的想法。校方邀集部分校友成立籌備委員會,祕書許孝誠居中大力協助規劃與聯繫,而余有幸經委員會推選為主任委員,與大家眾志成城,一同努力。經召開多次籌備會議後,終於在民國102年11月10日成立「中華民國臺北市立中正高級中學校友總會」,並舉行第一屆第一次會員大會,同時選舉理、監事,更訂於每年校慶舉行會員大會。會中,感謝各方厚愛,余被選為理事長,接下這任重道遠一職。

發展與期許

校友總會以聯繫校友感情,砥礪校友學術研究,促進校友事業合作,協助母校發展,發揚質樸堅毅精神,增進社會公益為宗旨。因此,校友總會甫成立即以回饋母校為第一要務!中正高中舞蹈班從企業贊助,接著由余以財團法人永然法律基金會之名捐助新台幣15萬元,校友總會理事李志勳也捐助新台幣15萬元,合計參拾萬元,盼能讓許多對舞蹈懷有夢想的孩子有更好、更完整的學習空間;接著,設置獎助學金,藉此鼓勵學弟妹們於課業能更上層樓。校友的橫向聯繫部分,今年11月15日將辦理聯誼,不僅加深校友間的交流,也盼藉著對母校的期許能提供更多未來發展的建議。

  「大氣洛城,大器中正人」是中正高中立校願景,盼望校友總會能得到學弟妹們的支持,吸引更多人加入,成為大器中正人的薈萃之地!

本文刊登於民國103年11月7日出刊之「中正高中校友總會會刊第1期」)

20141111172713793_0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