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2015年12月16日下午,李永然律師受台灣不動產投資協會之邀,前往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出席「2015台灣CCIM不動產論壇」,此次論壇主題為「從房市交易低迷看台灣及海外不動產投資策略」,李永然律師於論壇中進行專題演講,主題為「從台灣房地產現況談雙贏之居住正義的實現」,晚間李永然律師也出席了「2015台灣CCIM不動產論壇」慶功宴

  自SARS疫情結束後,房地產連續超過10年飆漲,「都會區房價偏高」屢屢成為十大民怨之首。從100年政府推動「奢侈稅」開始,「居住正義」就成了台灣最熱門的話題,而在民意驅使下,政府也不斷祭出打房措施,擴大房貸管制區範圍、降低豪宅認定標準、提高房屋稅、房屋標準造價及路段率的調整,到即將自105年1月1日起施行的房地合一實價課稅,種種的房地產政策,被視為我國史上規模最大的房市改革。李永然律師從居住正義--「住者有其屋」vs「住者有其居」、政府目前落實居住正義之房屋政策、政府住宅政策對台灣房地產造成之衝擊、解決之道--重新省視如何落實「居住正義」四大主題加以分析現今台灣面臨高房價的問題,及如何解決並達到雙贏的局面。

  現場座無虛席,大家對於此一議題反應熱烈,各大媒體也競相報導,可見民眾及業界對於台灣房地產市場的現況甚為關心,相關報導連結如下:

聯合新聞網、經濟日報:

CCIM論壇開跑 專家:明年房市仍淡

李永然:政府應健全房市 符合居住正義

明年房市有黑天鵝 投資人「賣為上策」

自由時報:

明年賣為上策? CCIM:逾9成投資人看跌房價

中國時報:

不動產投資協會年度論壇今天登場

壹週刊:

CCIM:美中歐日經濟步調不一 明年不動產投資需內外兼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