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善導大師語錄
慧淨法師輯錄‧淨土宗文教基金會印贈

1.本語錄乃由慧淨法師自「善導大師全集」內選輯彙編。

2.「南無阿彌陀佛」六字,「南無」乃指歸命,也是發願廻向之義;「阿彌陀佛」即是其行。以斯義故,必得往生。

3.淨土的要門,依《觀經》有「定」、「散」二門;「定」即息慮以凝心;「散」即廢惡修善;廻斯二行,求願往西方也。

4.佛光普照,唯攝念佛者,其有三義:(1)親緣;(2)近緣;(3)增上緣。

5.「不得外現賢善精進之相,內懷虛假。貪瞋邪偽奸詐百端,惡性難侵,事同蛇蠍。雖起『三業』,名為『雜毒之善』,亦名『虛假之行』,不名『真實業』」。

6.佛遣捨者即捨,佛遣行者即行,佛遣去處即去。是名「隨順佛教」、「隨順佛意」、「隨順佛原」,是名「真佛弟子」。

7.唯發一念厭苦,樂生諸佛境界,連滿菩薩大悲願死,還入生死,普度眾生,故名「發菩提心」。

8.「深心」:即是真實信心,信知自身是具足煩惱凡夫,善根薄少,流轉三界,不出火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