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欽亮著‧大樹林出版社

1.      本書作者原係報社記者,跑房地產線,對房地產交易相當熟悉。

2.      作者在本書談到「如何在最好購屋時機裡,買到物超所值的房子」,他提到:

﹝1﹞    可以利用「預售屋」以小搏大,這是低資金的最佳選擇,但預售屋賣的是一座蓋在紙上的夢幻國度,所產生的糾紛也較多,因此購買預售屋,一定要有承擔風險的心理準備。

﹝2﹞    「新成屋」是一個實實在在已經具象化的實體,買賣預售屋可能遇上的麻煩,買「新成屋」時都不容易遇上。

﹝3﹞    購買「中古屋」必須注意屋況的好與壞,老舊的房子在好地段,則可以享受既便宜又在好地段的好處,將來有「改建」的機會,就有機會發財了!

﹝4﹞    「法拍屋」最大的誘惑力,來自於它的價格,買法拍屋一定要熟悉程序或委請相關專家協助,以免衍生糾紛。

3.      作者第三章中提到「換屋行動術」,其對換屋族建議:

﹝1﹞    選好房子,﹝2﹞鎖定斷頭客,﹝3﹞農曆七月一日以前一到兩個月進場,﹝4﹞看趨勢購屋,﹝5﹞不要太鐵齒,多聽聽別人的意見,﹝6﹞找名氣的建商,﹝7﹞少碰有違規使用之虞的房子。

4.      買預售屋接觸售屋廣告,應注意廣告訊息的真實性。另外注意購屋途徑,能透過「內線」尤佳,因為一者較安全,二來議價空間較大。

5.      本書對於初次購屋者相當實用,如能閱讀,則利在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