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灣人權論壇 聚焦居住家庭司法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23日電)「中台灣人權與政策論壇」今天在雲林縣舉行,聚焦居住正義、婚姻與家庭、司法等人權議題。

  「2015中台灣人權與政策論壇」上午在環球科技大學登場,專題演講「從租稅公平原則評《房屋稅》之修正」談居住人權、實現居住正義;下午將發表2場人權論文,聚焦在「婚姻與家庭人權」及「司法人權」。

  「婚姻與家庭人權」探討雲林縣外籍配偶的法律問題及通姦罪除罪化與婚姻人權的關聯;「司法人權」在探討司法觀審制度及受刑人家屬的人權。

  這項論壇由雲林地方法院檢察署指導、中華人權協會、台灣公共事務發展協會、環球科技大學、永然法律基金會等主辦,環球科大公管所、雲科大科法所、雲林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等協辦。1040623

李永然:居住正義在落實保障居住權

中華人權協會理事長李永然(圖)23日表示,居住正義 的發揮,在落實「住宅法」保障居住權,並非靠加稅打 房,侵犯財產權。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攝 104年6月23日

【國內財經】2015-06-23
 
 
 
 
 
 
 

人權論壇聚焦居住家庭司法

「中台灣人權與政策論壇」23日在雲林縣舉行,聚焦居 住正義、婚姻與家庭、司法等人權議題。圖為中華人權 協會理事長李永然律師(左2)談居住正義。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攝 104年6月23日

【國內社會】2015-06-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