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中年﹝96.11.27﹞
廖和敏著‧遠流出版公司出版

1.榮格﹝Carl Gustav Jung﹞歸納出中年人的共同特質,作者將之提出中年的四個大夢:
﹝1﹞做照顧者;
﹝2﹞做農夫;即親近大自然的慾望;
﹝3﹞做助人者;展現利他的特質;
﹝4﹞做作家;即做有創意的事。

2.中年的重心從工作轉向生活,原動力即在需求自外轉內,隨之而變的是「價值觀」。

3.人到了中年之後,才越來越瞭解自己,改善和自己的關係後,才體悟到:原來自己的戀愛旅程一直和「自信」友關,一直和自我的關係有關。

4.有了「生活品質」而犧牲「生命品質」的投資,不划算。所以中年後要知道哪些是自己不要的,才是「幸福」。

5.中年階段的重大轉變之一,就是從對他人的注意轉移到自我身上,人也開始認真聆聽內心真正的想法和感受。

6.中年人的偶像不一定是事業有成、家財萬貫的人,反而是一直用心生活、執著自己理想、不問成果耕耘的人。

7.中年後追求享有的質感。

8.中年是檢視自我的好機會,一切的答案可以從「內在世界」,從自己和自己的關係挖掘,只要挖得夠深。

9.中年後了解自己人生「無常」,過什麼樣的生活掌握在自己手中,生活的歷練,增加了「自信」!

10.中年開始重視時間管理、生命管理﹝Life management﹞、精力管理﹝energy management﹞

11.人生即是一連串喚醒、自覺、自省、自我調適、自我接納的過程,中年最可怕的是沒有前述自覺!

12.中年想要變是通則,但要先確定目標,才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路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