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是筆大財富

韋健黎著‧有名堂文化館出版

1.      在人生旅程中,我們看似時時面臨諸多選擇,然而所有的選擇是唯一的,無論成功或失敗,一旦做出決定,便不可能有重頭來過的機會。

2.      所謂「經歷」,除了那些轟轟烈烈、集酸甜苦辣於一身的奇特遭遇,更多的是你每天遇到的每一件甜蜜、憂傷、喜悅、痛苦的小事。它們或許不夠轟轟烈烈,卻自有一番悠長韻味。

3.      很多時候,當困難橫亙在眼前,痛苦在體內肆虐時,我們很容易失望,甚至絕望,但是,只要你把它當作一次涅盤重生的經歷,抱著「風雨之後見彩虹」的希望,就一定會有奇蹟發生。

4.      真正灑脫的人,並非忘記過去,而是將過去的種種經歷放在心裡,當自己需要時,便把它拿出來仔細體味;也只有這類人,才稱得上是擁有大智慧,能創造大財富的強人。

5.      好經歷與壞經歷只有一牆之隔,正如樂觀和悲觀是一對孿生兄妹,關鍵在於你如何看待。哪怕是同一件事情,從不同的角度,就會產生不同的心態。很多經歷本身並無好壞,都是人們主觀地為它加上了一定的感情色彩。

6.      喜歡冒險本身並沒有對錯可言,關鍵是你怎樣發揮和利用它,現實生活中如只一輩子碌碌無為,往往也會因此錯失一些獲得成功的大好機會。

7.      一時的衝動並不能解決問題,只會帶來冷靜後的懊悔,所以應明白「衝動是魔鬼」,切勿忘了這句話!

8.      「經歷」就像一塊試金石,任何人在它面前都會「原形畢露」,正如前述,沒有糟糕的經歷,只有糟糕的人,「經歷」作為客觀存在的事物,本身並沒有好壞之分,不同的人對經歷有不同的理解,做出來的事也會大相逕庭。

9.      經歷對每個人而言,都是一筆專有財產,之所以有人成功,有人失敗,是因為有人知道開採,有人卻任其荒蕪,想想真是可惜!

10.  人生經歷要樂於與人分享,與人分享可使分享的寶藏變成兩份,俗話說:「分享痛苦就能減輕一半的痛苦,分享快樂就能獲得雙倍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