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國記憶60年編年紀事

孟雲劍、楊東曉、胡騰著‧中信出版公司出版

1.本書作者將中華人民共和國自1949年迄2008年止,共60年之重要紀事予以編載。在這60年裡,從北京天安門城樓的開國大典到國民經濟的迅速恢復,從如火如荼的「大躍進」到騰空萬里的太空衛星,從飽經風霜的「文革」影響到撥亂反正的「改革之春」,從加入經濟交流世貿組織到承辦舉世矚目的奧運會,多少風雲在此上演。

2.中華人民共和國是於1949年10月1日成立,而在該年11月21日晚上8時許北京南城八大胡同,公安幹部把各妓院的老板召集起來,向他們宣布:從現在起,妓院被封閉了,這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歷史上第一次的掃黃行為。

3.中華人民共和國於1950年6月28日中央人民政府委員會通過了《土地改革法》,該法規定:廢除地主階級封建剝削的土地所有制,實行農民的土地所有制,藉以解放農村生產力,發展農業生產,為中國的工業化開闢道路。

4.1950年10月上旬中共中央出了「抗美援朝、保家衛國的戰略決策」。毛澤東的兒子毛岸英也自願赴前線,並於同年11月25日犠牲,而毛岸英的犠牲,毛澤東到1951年1月2日才知道。

5.1951年5月23日中國中央人民政府和西藏地方政府在北京市簽訂《關於和平解放西藏辦法的協議》,宣告西藏和平解放。

6.本書對中國大陸的60年來發展之了解,有極大的幫助,大陸台商值得參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